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首个产融培育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8 15: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商品交易所首个产融培育基地正式揭牌)

9月7日,辽宁“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波,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磊,大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海联出席会议。辽宁地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大型企业积极响应,积极参会。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金融办、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会上,大商所首个产融培育基地正式揭牌。基地设立在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该基地是大商所为了满足产业企业学习、应用衍生品工具的需求,提出的“以企业培育企业”的创新模式,在产业中找寻利用期货经验程度高、经验丰富的典型龙头企业,鼓励其开展培训服务,组织产业调研的模式,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形成产业企业间大手拉小手的局面。

据悉,此次大会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出的政策和举措,更好地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功能;引导辽宁地区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重点企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下,提升辽宁地区传统产业对运用期货等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控的认知度,增强辽宁地区企业进行风险管理的能力。大会以服务辽宁实体经济为根本,提升期货行业功能发挥为目的,希望大会能为辽宁实体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专业性平台,产融互动、共促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