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铜期权做市商申请竞争激烈 淘汰率可能接近7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4 09: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期权将于9月21日正式上市交易,与此同时,不少期货公司也在积极筹备并申请铜期权做市商资质。就期货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若看好做市业务的前景,必然会积极争取铜期权的做市商资格。

(原标题:铜期权做市商申请竞争激烈 淘汰率可能接近70%)

铜期权将于9月21日正式上市交易,与此同时,不少期货公司也在积极筹备并申请铜期权做市商资质。

业内人士透露,期货风险子公司需向中期协备案期权做市业务,经中期协同意后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期权做市商资格。此次参与铜期权做市商申请的公司不少,竞争较激烈,淘汰率可能接近70%。

南华资本总经理李北新表示,南华资本一直注重期权做市商业务,具有大商所豆粕期权、郑商所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的做市商资格。公司一直在准备铜期权做市商的资格申请,参加交易所的仿真测试和仿真交易大赛,并提交了资格申请材料,申请结果估计9月上旬揭晓。

据悉,发展较快的期货风险子公司均积极开展做市业务,并看好期权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据沪上某大型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介绍,期权市场不同于期货市场,期货市场交易相对频繁,供求双方都比较充足,而期权市场的买方和卖方则相对较少。期权市场活跃度较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我国期权业务尚处于发展初期;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对期权业务了解甚少。因此,需要一个较专业的团队充当中介职能。其中,询价议价是做市业务的一个重要环节,做市商在买卖双方之间建立价格的融通,撮合买方和卖方,加速交易的完成。

李北新表示,期权市场的稳步发展离不开做市商的积极参与。各期权做市商的参与,有利于提高期权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

某期货公司衍生品部负责人表示,对于整个期货行业而言,做市业务有两方面意义:首先做市业务属于期货风险子公司创新业务,逐步放开做市业务是金融创新方面的突破;其次,今年以来,随着一些实体企业在风险规避上的需求增多,做市业务需求增加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市场交易频率,且市场交易频率和流动率的提高有利于衍生品市场稳健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期货风险子公司申请铜期权的做市业务,前期需要垫支一笔不小的营运成本,如组建团队、建立交易系统及支付交易所保证金。不过,就期货公司的发展战略来看,若看好做市业务的前景,必然会积极争取铜期权的做市商资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