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有色行情向好 云南铜业上半年净利增长103.94%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31 09:2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云南铜业发布2018年半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103.94%,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03.52%;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35亿元,同比涨幅为650.20%。

(原标题:有色行情向好 云南铜业上半年净利增长103.94%)

8月28日,云南铜业发布2018年半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103.94%,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03.52%;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35亿元,同比涨幅为650.20%。对此,云南铜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提质增效、精益管理、瘦身健体等措施,不断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在“减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管控力度,经营业绩持续提升,业务规模及所有者权益规模企稳向好,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专业人士认为,“2017年至2020年全球精炼铜短缺或将持续且逐步扩大,铜价有望步入长牛。”像云南铜业这类铜资源自给率高、铜矿产量增速大,以及铜资源注入预期强的有色金属龙头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公司一直致力于产能的扩大,高质量铜生产技术的提升,这将有利于其缩减我国铜供应产销缺口,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此次利润大幅度上涨主要是公司持续加强经营管理,同时主产品电解铜、硫酸价格同比上涨,经营业绩同比上升等因素所致。

2018上半年云南铜业营业收入为202.10亿元,虽比去年减少31.58%,但是毛利率为6.42%比去年上涨3.52%。从公司的各类主产品来看,电解铜、贵金属、硫酸及球团矿的毛利率分别上涨2.29%,1.96%,20.72%,1.24%,其中硫酸产品的营业收入上涨幅度高达99.73%;从公司产品销售地来看,北京、深圳、香港、成都及云南地区的营收毛利率均有所上涨。

目前,易门铜业和赤峰云铜依旧是目前云南铜业产能最高、盈利最多的两个子公司。赤峰云铜的原材料主要来源国内外,以硫酸的生产销售,有色金属、贵金属的冶炼、加工及销售为主要业务。2018上半年赤峰云铜的总资产为39.39亿元,比同期增长了63.63%,这表明该子公司的运营规模扩大了一倍多,同时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上涨16.41%。

另一方面,易门铜业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得益于云南省丰富的贵金属矿藏储存资源,该子公司有较大的铜矿产量,专精于铜精矿的冶炼及副产品销售业务。自去年4月公司完成了10万吨粗铜环保高效技改项目,极大提高生产效率、产能规模扩大至年产10万吨粗铜(含铜量),硫酸(100%)42万吨之后,今年上半年易门铜业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29.64%。目前公司总资产为14.69亿元,比同期增长35.26%。

据相关机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因供给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呈现出生产消费平稳增长、市场价格回升、效益持续改善等趋势,其中精铜逐渐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及铜加工升级的带动,精铜消费持续增长,云南铜业此类铜冶炼企业因此受益,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