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际油价上涨或让印度经济再也无法赶超中国了

来源:友财网 2018-08-30 09: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下,伴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少印度机构和专家膨胀了,叫嚣着赶超中国正当时。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反弹至相对高位,加上特朗普可能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油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印度的石油进口成本被大大推高。

(原标题:国际油价上涨或让印度经济再也无法赶超中国了)

当下,伴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少印度机构和专家膨胀了,叫嚣着赶超中国正当时。一些印度机构预计,印度经济可能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可能增长7.5%至7.7%,达到8%甚至都有可能。

不过随即就有经济学家出来泼冷水了:受持续高通胀、严重的财政和外部失衡的制约,印度经济面临风险的概率更大。尤其是油价的上涨,更可能导致印度经济陷入困境。

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反弹至相对高位,加上特朗普可能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油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印度的石油进口成本被大大推高。有机构预测,到2024年印度可能会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需求增长中心。

考虑到印度对石油的大量需求,这无疑会扩大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从而给卢比造成贬值的压力,同时由于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和资产持消极情绪,卢比可能会进一步贬值,这必然会影响印度经济增长的前景。

事实上,已经有海外机构预测,到2018年底,卢比兑美元汇率将跌至72,而到2019年8月将达到74,同人民币相比较而言,印度卢比更容易受到冲击。如果要遏制卢比贬值,那么印度的外汇储备将会显著减少。

同时,不容忽视的是,印度是石油净进口国,石油价格上涨将导致印度贸易逆差扩大,导致印度的经济更容易受到全球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摆在印度政府与民众面前的是,如果想要提高经济增长对油价上涨的弹性,必须要降低对石油的需求,尽量减少石油进口,而这种情况在中长期来看是不现实的,印度对石油的需求从目前来看只会越来越多。

有报告指出,未来10年,印度的石油需求年增长幅度将达到4.4%,不断增长的石油进口还可能对印度的GDP造成冲击。油价就像是脚镣,让大象难以翩翩起舞,赶超中国怕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