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布伦特原油期货远月合约竟贴水 又跟特朗普有关?

来源:FX168 2018-08-30 09: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期限价格结构,表明投资者愈发担忧美国对OPEC产油国伊朗的制裁,将导致该国出口中断。“从长期看,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出现贴水,主要是由于担心美国制裁导致伊朗产量减少。

(原标题:布伦特原油期货远月合约竟然贴水 又跟特朗普有关?)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期限价格结构,表明投资者愈发担忧美国对OPEC产油国伊朗的制裁,将导致该国出口中断。

伦敦市场11月结算的布伦特原油期货--11月是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生效的日期--交易价格高于其后月份的合约。这种被称为贴水的市场结构,反映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

此外,由于受到基础设施瓶颈的制约,且有传言称特朗普总统将设法降低燃料成本,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遭到压制,布伦特原油相对于美国WTI原油的溢价上升。

“一方面包括伊朗在内的OPEC供应风险正在推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另一方面特朗普因素持续限制WTI原油上涨,这导致WTI-布伦特价差扩大,”三星期货的商品分析师Kim Kwangrae表示。

“从长期看,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出现贴水,主要是由于担心美国制裁导致伊朗产量减少。”

目前来安,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比12月期货原油高出0.1美元。这是自7月初以来第三个月和第二个月合约之间最大的贴水情况。

即便11月4日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的日期还没有来临,伊朗的大多数客户已经在从这个波斯湾国家购买原油方面遭遇困难。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成员能否提高产量来填补可能的供应缺口,这个不确定性正在上升。而且美国尚未表示是否会给特定买家豁免权。

在较长期期货体现供应风险的同时,近期价格则随着美国库存变化而波动。在行业报告显示库存意外增加之后,纽约原油10月合约周三变化不大,之前两个交易日价格在涨跌之间穿梭。

NYMEX的10月WTI原油期货下跌0.1%,报68.48美元。该美国原油基准比布伦特原油的折价在7.37美元;周二收盘后为7.42美元,是两个多月来的最大差距。

“特朗普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且他有权在紧急情况下释放多达3000万桶原油,进一步抑制油价攀升,”三星期货的Kim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