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波动收窄 品种间矛盾突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2018-08-23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日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铁矿石及焦煤焦炭产业大会上,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分析师俞晨发表了“铁矿石基本面数据分析”的主题演讲。俞晨表示,在供给端增速放缓,绝对量维持高位,需求端因为环保限产全年常态化而导致整体偏平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整体呈现窄幅偏弱震荡的格局。

从铁矿石整体价格趋势来看,俞晨表示,在供给端铁矿石二三季度矿山发运高企,后期发运增速或放缓,但铁矿石供给端依然对价格形成压制。

从国内需求端看铁矿石价格趋势,俞晨表示,环保限产的常态化将使得冬季限产对铁矿石需求的影响相对2017年边际转弱。

“今年环保处于常态化,限产区域的利用率目前也只有73%左右。秋冬季限产按照50%一刀切来算,真正影响的也就20%多的产能。”俞晨表示,在整体供需影响使价格走平的情况下,品种中间价差拉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