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EIA报告整体利多 原油大涨逾3%

证券之星 2018-08-23 13: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IA报告整体利多 原油大涨逾3%

2018年8月23日

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上涨,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国EIA库存报告整体利多鼓舞了多头信心,同时美元回落、美国禁运令发酵以及投资者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预期乐观,也为原油持续走高添砖加瓦。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上涨3.07%至67.86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上涨2.96%至74.78美元/桶。

原油隔夜大涨逾3%的主要原因是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锐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80万桶,这一数据与此前API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减少517万桶相契合,证实了原油供给仍滞后于需求的基本面背景,引发油价短线跳涨。

其次,美国禁运令持续发酵更是加重了原油供应收紧的忧虑。伊朗能源部长本周一表示,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官方表态将会终止与伊朗在南帕尔斯的合作,并在两个月内离开伊朗,这主要是受到美国或对在伊朗开展业务的公司实施制裁的威胁。与此同时,虽然美国能源部表示将释放1100万桶原油应对伊朗被禁运从而退出供给市场的冲击,但投资者纷纷质疑这一力度是否足够。

最后,美元持续震荡走低和投资者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寄予了乐观预期,也为油价反弹提供了契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进行了抨击,一度引发美指回落。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再一次加息将很快到来,美指在跌破95关口后略有反弹,但整体仍然承压,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周四亚市开盘后,油价轻微回落,日内或对近期的连涨走势进行修正,但目前已经突破了短期阻力,后市仍可能继续走高。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三继续回落,盘中一度刺穿了95关口至8月2日以来的低位94.93,日图上走出五连阴。尽管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官员预计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是合适的,一些官员预计强劲的经济动能构成上行风险,美指在跌破95关口后略微反弹,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对美联储加息进行抨击仍令美指承压。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开始增多,关注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Markit制造业PMI以及新屋销售等,数据的结果料引发美元震荡;另外投资者还将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大幅走高,连续第五日上涨并突破了去年6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阻力,后市或有望进一步攀升。

4小时图:油价受到看涨的MA(10)支撑持续走高,目前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油价在短暂修正后将提供做多机会。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震荡,RSI释放修正超买需求,但原油整体走势偏多。

综述:建议在67.50附近做多,目标指向昨高68关口和68.3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大幅攀升,并刷新了本月最高水平,日图上同样录得五连阳。日内若能守住MA(50)74.40支撑则仍有望重测昨高阻力。

4小时图:油价受到看涨的MA(10)支撑持续走高,目前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油价在短暂修正后将提供做多机会。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回落,对此前的连涨走势进行修正,初步阻力为昨高。

综述:建议在74.40上方做多,目标指向75.20和75.60。

周四关注:

法国/德国/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化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7月新屋销售

澳储行助理主席博尔顿发表讲话

欧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欧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