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期货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 风险管理业务成业绩亮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3 07:2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 风险管理业务成业绩亮点)

进入8月下旬,新三板挂牌及部分券商系期货公司半年业绩陆续出炉。上证报统计发现,风险管理业务开展较好的期货公司,上半年业绩均出现明显增长。受访的机构人士认为,风险管理业务预计未来将成为期货行业支柱性业务。

截至目前,已有7家新三板挂牌期货公司以及3家券商系期货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其中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永安期货依旧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是唯一一家净利超过亿元的期货公司,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5.49亿元,同比增长16.02%,远超其他期货公司。净利润超过4000万元的有长江期货、格林大华期货和渤海期货。从业绩增长来看,渤海期货居首位,同比增长159.77%。其次是格林大华期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8000万元,同比增长115.65%。

上半年业绩较好的几家期货公司均在原本依托经纪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寻求业务转型和创新,特别是风险管理,其业务包含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以及场外衍生品业务。

永安期货在半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和国际业务继续向好,资管业务风险可控可测稳中向好,投资收益稳步增长,营业收入继续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其业绩快报提到,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2.67%,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永安资本期现业务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

山西证券表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5%,主要是控股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开展仓单业务,收入和成本同时大幅增加。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照亮表示,目前格林大华发展道路和永安期货类似,主要以现货的仓单业务、基差贸易和合作套保为主,衍生品业务为辅。

同样盈利表现良好的长江期货在其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业务的增长。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资管产品规模和数量有较大增幅。风险管理业务方面,期现业务开展情况良好,场外期权业务规模增速明显,PVC场外期权项目、橡胶“期货+保险”项目获交易所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