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原油期货1809合约跌停 市场人士呼吁理性投资

来源:中证网 2018-08-21 09:1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上海原油期货SC1809出现跌停。另据海通期货原油期货分析师杨安分析,受到国际油价处在回落调整阶段的影响,上海原油期货价格重心有继续下移预期。他表示,国内原油期货相对于国际市场超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交割临近,自然人集中退出的影响。

(原标题:原油期货1809合约跌停 市场人士呼吁理性投资)

8月20日,上海原油期货SC1809出现跌停。分析人士指出,除了受到基本面影响之外,还在于SC18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阶段,自然人需要平仓。

就此,包括交易所在内的众多机构表示,总体来说,近期国内原油的走势受到国际油价影响因素较多,并没有太多出乎意料的情形,建议广大投资者控制风险、谨慎操作、理性投资。

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分析,在供需矛盾弱化的情况下,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保持弱势回调走势。从目前基本面变化上来看,在由美国引发全球贸 易 摩擦的背景下,原油需求预期随着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的略微悲观有所下调,对油价的打击明显;从供应面来看,目前OPEC与非OPEC国家产量保持稳定小幅回升的状态,虽然偶有断供事件发生且伊朗问题仍待解决,但总体产量的回升明显缓解了市场此前对于未来供应短缺的焦虑。因此,市场给予原油的风险溢价在降低,国际油价回调明显。

他表示,当前国内原油期货走势大方向上仍与国际原油保持高度同步,但是SC1809跌幅更大并出现跌停的情况,除了受到基本面影响之外,还因为SC18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阶段,自然人需要平仓所致。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规定,合约最后交易日前第八个交易日闭市后,不能交付或者接收能源中心规定发票的自然人客户,该原油期货合约应持仓0手。对于SC1809合约来说,其最后交易日为2018年8月31日, 也就是8月21日收盘前自然人交易者持仓需为0。

另一方面来看,由于国内原油期货作为新品种上市不久,市场参与各方对规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了解,上期所此前也多次通过风险提示通知、基础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向市场投资者进行规则解读和风险提示,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建议市场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另据海通期货原油期货分析师杨安分析,受到国际油价处在回落调整阶段的影响,上海原油期货价格重心有继续下移预期。

杨安表示,6月底国际油价触顶以来,油价即进入震荡回落阶段,时间进入8月,市场反弹力度越来越弱,价格形态进一步趋弱。盘面显示,资金从上半年的积极看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持之后,观点开始趋向于保守甚至偏空思路。目前来看这一观点已经成为市场主流预期,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判断WTI价格将回落至60美金。

他表示,国内原油期货相对于国际市场超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交割临近,自然人集中退出的影响。8月20日其他合约价格也同步下跌,这说明资金对后市看空观点明确,SC1809的跌停并不是非理性行为,而是做多资金的及时止损动作。

他认为,随着原油期货首次交割的临近,近期市场价格出现一定程度波动,这对于一个上市不久的新品种来说,完全属于合理情形。上海原油作为我国推出的第一个国际化品种,市场对其交易规则和交割规则还有待进一步熟悉。而上期能源近来也通过风险控制提示、交割注意事项提醒、基础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向投资者宣讲规则、提示风险,应该来说是相当有必要和有前瞻考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