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弱势震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8-20 08: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认为,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双百行动”的推进有望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主题催化剂。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时间跨度长,2018年6月以来,政策层面事件催化剂较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弱势震荡?)

猜想一:股指持续弱势震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A股四大股指均创沪指5178点以来新低。其中,沪指周跌幅达4.52%,创业板指5.12%。展望本周,有分析认为市场连续快速走低之后,情绪面受到明显冲击,反应在盘面中就是热点稀少、盘面激情严重消失。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没强而有力的外力牵引,股指较大概率持续弱势震荡的格局。

分析认为,虽然政策面积极信号开始出现,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但由于中期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市场信心恢复和增量资金的进场节奏较为缓慢,场内资金也以短线博弈思维操作,盘面难以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市场整体仍然处于探底过程中。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自身的状态来看,目前的特点是短线投资者正在犹豫,两市的成交量较低,市场比较低迷。

华鑫证券表示,目前对短期行情持谨慎态度,但长周期来看,利好正在逐步堆积。首先,随着政策微调,银行端流动性的传导逐步打通。其次,财政部要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投资端基建加码,对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能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最后,MSCI纳入A股因子调整在即,外资或提前进场,为A股引来新的增量资金。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以及金融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等。

猜想二:国企改革概念股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尤其是获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公司。分析指出,随着事件催化剂增多,国企改革主题已从制度型逐步演化成事件型主题,政策空间及市场表现都值得期待。

天风证券认为,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双百行动”的推进有望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主题催化剂。在此前几轮政策催化下,龙头标的均有不俗表现,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窗口,国企改革主题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时间跨度长,2018年6月以来,政策层面事件催化剂较多。本主题已从制度型演化成事件型主题。一般而言,事件型主题属于短期机会,但若催化剂和事件冲击能够持续甚至升温,主题投资的空间和时间会得到拓展。

8月17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宣布,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正式启动,将重点支持鼓励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双百企业”通过改制上市等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按照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国企改革概念股:一、从地方层面选择经济发达地区的国企,比如深圳、广州、上海等地,这些地区国企改革推进速度可能较快。二、从行业层面选择产能过剩领域的国企,尤其煤炭、钢铁等领域去产能力度加大,其中涉及到的国企有望优先实现改革。三、从集团层面选择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国企,对于背靠大集团的小市值公司,有望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实现价值回升。

猜想三:金融股相对强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大跌市行情中,大部分金融股的跌幅都小于沪指。分析认为,金融股在前期的风险重估中已经被充分杀低估值,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将会有一定修复,从中长期来看金融板块仍将是中流砥柱。

银行方面,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政策微调带动银行板块回暖。预计随着稳杠杆政策的推进,银行表外非标重回正常化,将支撑社会融资增长,消除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的隐忧。信用边际宽松将推动银行下半年资产增速企稳回升,为利润释放创造条件。

券商股呢?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芳表示,在当前位置配置券商,能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前提下享受较大的上行空间,风险收益比极佳。同时,A股将于2018年6月和9月分步纳入MSCI指数,引导海内外资金共同配置MSCI成份股,短期内保障纳入指数的23家券商股资金面的相对充裕。在估值及资金面的双重安全垫下,建议投资者左侧布局券商板块。

至于保险股,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雯认为,上市险企的中报有超预期的可能,从已经实现的情况来看,六月上市险企的保费以及新华业绩预告中利润及投资均有一定超预期。而潜在的超预期因素还包括中报的NBV(账面净值)增速,以及如果利率及市场相对企稳、保费数据继续改善,则保险股投资端及负债端的经营环境将会持续好转。

应对策略:业内人士建议关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