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废铜进口受损利于国内精铜消费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8-09 09: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中对美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废铜进口受损利于国内精铜消费)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5号)中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的商品作适当调整后,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的关税。

根据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意见,为最大限度保护国内消费者和企业利益,对征税商品清单进行了适当调整,具体商品范围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7号)为准。

其他事项仍按照税委会公告〔2018〕5号执行。

本次加征关税清单中包括铜废碎料、镍废碎料、铝废碎料、锌废碎料、锡废碎料、钨废碎料、镁废碎料、不锈钢废碎料、其它合金钢废碎料、镀锡钢铁废碎料、其它钢铁废碎料等。

SMM解读:

铜相关产品影响:铜相关产品如铜材、电解铜、阳极铜、铜精矿大多在600亿美金的贸易清单内,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铜材占中国总体进口的1.3%,铜精矿2.5%,阳极铜和电解铜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且未公布执行具体时间,从之前贸易战交锋来看,其公布时间得要看美国对于中国执行加征关税时间。今天中国公布对美国将在8月23日执行的160亿美金贸易清单中,市场预期已有的废铜列入清单,中国2017年从美国进口废铜53.5万实物吨,占中国进口比重15%,此执行将在一定时间内利于国内精铜消费。

铝相关产品影响:160亿里涉及的废铝碎料早在4月2日已经加征了25%的关税,大大减少了国内进口废铝总量。加征关税后,4-6月中国进口废铝量分别为13万吨,11万吨,11万吨,各月进口量同比减少均达到40%左右。此次提出160亿商品中再次提及废铝,尚不清楚是否为叠加二次加征,不过无论与否,影响都将相对有限。目前仍在进口废铝合法渠道多是通过来料加工贸易免除关税,而少量通过转口至日本等他国进入国内废铝较少。故而加征关税总体对废铝影响较小。

锌相关产品影响:160亿里涉及到的是锌碎废料,中国进口锌废的量占比较少,从美国进口量就更小,且前几年涉及海洋垃圾不允许进入国内的就包含部分锌废。所以SMM认为此次关税加征对锌方面影响较小。

镍相关产品影响:160亿里涉及到的是镍碎废料,而中国进口镍废碎料总量本就微乎其微,2017年中国进口镍废碎料仅8吨,从美国进口量可忽略不计。

锡相关产品影响:160亿里涉及到的是锡废料,美国出口至中国的锡废料量非常小,据海关数据,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从美国进口的锡废料仅261吨。SMM认为此次关税加征对锡市场影响十分有限。

商 务 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