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资本圈炸锅 3名期货大鳄被限开仓1个月 自诩期货人生导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8 18: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日,郑商所连发三条公告,限制三组客户全部品种开仓交易1个月。消息出来,各资本微信交流群里炸开了锅,都在纷纷热议。

引发各大期货交流群热议的原因,是此次被处罚的对象。从各大微信群内容的指向来看,均指向业内大户、期货大鳄——傅某某、刘某某、林某,这几位都多次以期货人生导师身份,出现在各种行业研讨班,或介绍期货研究和交易体系,或阐述行情走势和价格预判。

一位行业内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看,三位“期货大鳄”在苹果、棉花等期货品种上都有过深度参与,“比如苹果期货,交易所要求所有账户合计的持仓不能超过单一品种500手,但是实际情况看,这些大户和私募机构用多个账户进行购买,炒作价格,现在的处罚明显集中在苹果的多个关联账户的认定上,这三位期货大鳄也被证实是影响近期苹果期货行情走势的重点人物。”

三组重罚齐登场,限制全部品种开仓交易1个月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连发三条公告,内容皆为发现实际控制关系账户,依据《关于<郑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工作指引(试行)>有关实际控制关系账户认定标准及报备制度的通知》(郑商发[2011]45号)第二条第五款的规定,交易所决定自2018年8月8日起对其采取限制全部品种开仓交易1个月的监管措施。

每个月都有,为何这次会炸锅?

其实,交易所对一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由来已久,不算新奇事儿。从下图来看,交易所在今年多个月份都曾采取过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但是,昨天,上述三则通告却在期货业内炸锅!各大期货交流群,都在纷纷热议。

剑指三名“期货大鳄”

引发各大期货交流群热议的原因,是此次被处罚的对象。从各大微信群内容的指向来看,均指向业内大户、期货大鳄。不过,由于三位被处罚人未能联系到,上述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多位行业人士表示,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傅某某

号称“期货农民”, 从炒大蒜起家,2009年到2010年的18个月时间从5万做到了1.2个亿,翻了整整2400倍,成为国内期货行业知名人物。

傅某某在一次采访时表示:

之前我就想搞囤积居奇,便宜的时候把货买进来,价格涨上去,把货再出手,赚取价差。可是这个事做不成,因为苦于没有资金,需要很大的资金做这个事,所以做不成。而做期货5%的定金,解决了我没有钱的问题。

林某

号称投资界“励志哥”,从三千元入市到坐拥几十亿的知名大户。现任,上海地区一家私募公司的董事长兼基金经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产品年内累计收益为36.69%。年内19只正在运行的基金中仅有1只为负收益,5只基金累计收益超过50%,此外,还有2只基金收益超过110%。而在今年私募业绩普遍不济的背景下,该私募旗下产品表现可谓抢眼。

刘某某

号称“期货牧民”,曾经在全国期货大赛中盈利3000万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人多次以期货行业导师或讲师身份,出现在各种期货行业或品种研讨班,或介绍期货研究和交易体系,或阐述行情走势和价格预判,甚至部分出席会场是以收费形式存在。

在今年苹果行情火爆之时,傅某某等有关人士均曾在不同场合,高调唱多,甚至利用旗下自媒 体编造媒 体消息散布言论;举办多次苹果主产区研讨会和调研活动,并与多家期货公司等机构,集中买入品种合约等。

一位行业内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看,三位行业大户在苹果、棉花等期货品种上都有过深度参与,“比如,苹果期货,交易所要求所有账户合计的持仓不能超过单一品种500手,但是实际情况看,这些大户和私募机构用多个账户进行购买,炒作价格,现在的处罚明显集中在苹果的多个关联账户的认定上,这三位期货大鳄也被证实是近期苹果期货行情走势的重点人物。”

苹果期货再创新高,交割仓库迎来大扩容

值得注意的是,8月7日,郑商所的苹果期货价格再创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价格,即苹果期货指数价格为11663元/吨,收盘价格为11250元/吨。但是,截至当日下午收盘,苹果期货的持仓流出资金位居商品期货第二名,成交量萎缩。

苹果期货飙涨或与今年苹果减产有关。卓创资讯套袋调研数据预估全国苹果减产比例26.02%。中国果品流通协会6月5日报告显示,全国范围内预计减产30%左右,其中受灾较重的仍属陕西、山西、甘肃,河南、辽宁受灾较轻。

此外,郑商所8月3日发布公告,对苹果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增加了苹果优生区交割地点的数量,在甘肃设置了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完善了交割地点的布局,另一方面对有违规行为的交割仓库和车船板服务机构取消或暂停了交割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