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基本金属7月产量数据发布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8-08 09: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8月,巴彦淖尔紫金进入检修,但整体上,多数炼企检修减产结束,产量恢复,仅少许家炼企保持部分产线持续检修状态。7月全国电解镍产量环比6月小幅增加4.72%,因电解镍恢复盈利,华南地区厂商恢复部分电解镍生产以及自然天数增加贡献的增量。

(原标题:SMM中国基本金属7月产量数据发布)

SMM中国基本金属月度产量数据定于每月8号左右发布,旨在从本质出发,挖掘真实的基本面现状,为产业链人士及投资者拨开资本市场的幻象,更清晰地把握有色市场未来走向。

2018年7月中国基本金属生产概述

电解铜

2018年7月SMM中国精铜产量为72.58万吨,环比略增0.46%,同比大增14.66%;1-7月累计产量为505.19万吨,累计增长13.1%。

7月富冶集团、五矿铜业(湖南)、张家港联合铜业、豫光金铅等因检修或环保因素产量减少,但因部分炼厂产能利用率提升和新扩建产能的释放,7月精铜产量高于6月当时预期。截止当下,年内预计投产的123万吨/年精炼产能,仅中原黄金冶炼厂、新金昌、豫光金铅合计28万吨/年有精铜产出,后期随着其他新扩建产能的陆续释放,供给压力偏大,但部分冶炼厂也有担忧原料博弈加剧风险。

根据8月各炼厂排产来看,随着富冶集团、五矿铜业(湖南)检修完成后产量恢复,及新扩建产能的进一步释放,SMM预计产量将较7月增长2.45%至74.36万吨,同比增加10.33%,1-8月累计产量达579.55万吨,同比增幅12.8%。

氧化铝

7月(31天)全国氧化铝产量为591.0万吨,同比增长2.36%。日均产量为19.1万吨,环比减少4.14% 。

日均产量的下降主要来自矿石供应紧张及氧化铝价格下跌至北方成本线,导致包括中铝山西,三门峡开曼,山西华兴,河南万基,信发、田园化工等多家氧化铝厂的弹性生产或检修。8月份(31天)预计全国氧化铝产量为606.1万吨,日均产量为 19.6万吨。产量的回升主要是因为中铝山西和三门峡开曼仍属于弹性生产状态,多数氧化铝企业正在从减产中恢复,或者结束检修。

电解铝

7月(31天)全国电解铝产量312.7万吨,同比增加0.2%,近7个月单月产量同比增速首次转正,今年前7月中国电解铝总产量2093.6万吨,同比减少2.2%。

截止至7月末,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规模3750万吨,闲置产能439.8万吨,整体开工率89.5%。受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部分高成本产能退出或置换,以及内蒙古、广西等省新增产能投放较慢影响,整体7月运行产能总规模环比6月小幅降低20万吨水平。短期看,低利润率和自备电厂建设受限将继续影响新增产能投放速度,8月运行产能规模增量有限,SMM预计8月电解铝产量313.4万吨,同比增加2.2%,增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山东、新疆、内蒙古等省减产造成的单月产量基数下滑。

原生铅

2018年7月原生铅产量为25.55万吨,环比上升7.95%,同比下降10.15%;1-7月份累计产量168.95万吨,累计同比下降8.92%。

7月份,原生铅产量明显增量,较上月增约1.9万吨。主因:一方面,环保影响缓解,如河南济源地区限产的冶炼企业于7月上旬起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如江西金德、赤峰山金、云南蒙自等冶炼企业设备检修结束,恢复正常生产。而河南豫北检修半个月,并贯穿7、8月;湖南株冶因自身产品结构调整,产量逐步缩减;安徽铜冠技改尚未结束;同时因广西、湖南地区环保自查,部分炼厂产量受限。因而,7月份原生铅产量上升,但不及早前预计的2.1万吨。

展望8月,因环保影响结束,河南济源地区冶炼企业生产已基本如常,加上生产工作日增加,料产量仍有上升空间;同时河南志成检修结束,安徽铜冠技改结束;加上之前因环保影响的如云南、广西等地部分冶炼企业有望于8月恢复生产。与此同时,云南驰宏因设备故障,预计8月产量难以恢复;河南豫北检修尚未结束;西部矿业计划于8月中旬起检修30天。综上,SMM预计8月 原生铅产量将继续增量,至26.58万吨。

精炼锌

2018年7月SMM中国精炼锌产量40.84万吨,环比减少5.06%,同比减少10.22%。1-7月份累计产量310.1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65%。

7月份,炼厂减产检修集中度较高,产量环比下降较为明显。一方面,7月锌价一度下跌,沪期锌探低20000元/吨关口附近,触及炼厂成本线下方,部分炼企被迫主动减产或将检修计划提前;另一方面,7月天气高温状态,叠加消费进入淡季,炼企年度检修计划安排在近几个月附近,检修亦较集中。从整体来看,产量环比较6月减少2.17万吨,降幅较大。7月减产检修的主要炼企有驰宏锌锗、兴安铜锌等多家企业,而白银有色、赤峰中色、陕西东岭等7月产量仍有减少。

进入8月,巴彦淖尔紫金进入检修,但整体上,多数炼企检修减产结束,产量恢复,仅少许家炼企保持部分产线持续检修状态。总体来看,SMM预计8月国内精炼锌产量环比增加1.85万吨至42.69万吨,环比增加4.54%,同比减少4.26%,1-8月累计同比预计增加0.89%附近。

电解镍

7月份全国电解镍自然月产量1.24万吨,同比减少9.69%,1-7月累计产量8.37万吨,同比减少8.30%。

7月全国电解镍产量环比6月小幅增加4.72%,因电解镍恢复盈利,华南地区厂商恢复部分电解镍生产以及自然天数增加贡献的增量。据SMM初步调研了解,全国电解镍产量8月或维持正常开工,预计8月全国产量1.25万吨,产量较7月平稳。

镍生铁

7月全国镍生铁产量环比上升4.49%至3.40万镍吨,同比减3.47%。1-7月全国镍生铁产量25.39万镍吨,累计值同比增13.35%。

7月高镍生铁环比上升5.10%至2.97万镍吨,低镍生铁产量环比增0.60%至0.43万镍吨。第一批环保回头看结束,工厂陆续复产,但因产能还未完全释放,加之江苏地区的环保仍然严格,7月增量有限,8月镍生铁产量继续释放,预计环比增8.90%至3.70万镍吨。

硫酸镍

7月全国硫酸镍企业产量2.85万吨实物(硫酸镍产量均指实物,除非着重说明为折合金属量数据),折合金属量为6264吨(硫酸镍含镍22%),环比减1.55%,样本企业产量2.71万吨实物。

1-7月全国累计产量23.53万吨,累计同比增38%。7月产量或为年内最低,环保对产量的抑制略现解除迹象。据SMM了解,华南某硫酸镍生产商7月已解决环保等问题,7月中旬复产,预计8月恢复常量。另外,其余受环保影响的生产商,例如江西地区产商亦在积极推动复产事宜。

8月,SMM预估全国硫酸镍企业产量3.41万吨,折合金属量7503吨。产量继续恢复,因华南地区厂商恢复正常生产以及华北某厂商在前期准备多时后8月产量明显爬坡,带动全国产量回升。

精炼锡

7月精炼锡产量12206吨,较6月基本持平。7月份全国锡锭产量因环保问题仍保持偏低水平,6月环保回头看的影响蔓延至7月中上旬,7月中下旬起因环保核查影响的企业才逐渐恢复生产;7月份华锡因年度检修及环保问题无产量,其8月1日起热炉复产。预计8月份产量约13200吨,考虑到华锡以及其他部分企业8月份的产量将进一步得到修复,因此8月产量将较7月份有所上升。

调研方法论:

1)调研方法

SMM产量调研是由专业分析师采用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对中国金属生产企业进行月度跟踪,并以此出具中国金属产量报告。

调研过程中,保证样本的基础覆盖比例,并不断扩大;同时考虑产能规模、地域分布、企业性质等细节因素合理选择并分配样本,使得各分项数据同具代表性。

产量数据包括上月产量(初值)、上上月产量(修正值)以及当月产量的排产预测值。通常情况下,SMM较少对产量进行修正,即修正值=初值,但仍保留修正的可能性。

每月10日前通过上海有色网官方网站(www.smm.cn)、微信订阅号(今日有色)、手机站(m.smm.cn)等官方渠道对外发布。

2)样本介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