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内原油期货涨停创上市新高 受美制裁伊朗消息提振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8-08 09: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则消息一出,伊朗方面也在同时强硬回应,伊朗媒体6日大篇幅报道伊朗革命卫队正在国际原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举行的大规模海上军演。据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分析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增产不足以抵消美国制裁伊朗后全球原油供应紧缺。

(原标题:国内原油期货涨停创上市新高 受美制裁伊朗消息提振)

8月7日,原油期货表现强势,高开后持续走高,日间封住涨停板,报537.2元/桶,涨4.98%。

(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今日上午涨停)

股市方面,石油板块大涨4.2%,两桶油也同样盘中大涨,截止午间收盘,中国石油涨3.16%报7.84元,中国石化涨2.46%报6.67元。

(上午石油板块大涨4.2%)

一、伊朗受美制裁原油出口受阻市场或将出现供给缺口

当地时间8月7日零时,美国将正式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主要涉及非能源领域。白宫发表声明表示,此次制裁将涉及伊朗政府购买美元;黄金等贵金属交易;工业用石墨、钢、铝、煤炭和软件;与伊朗货币相关交易;与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相关活动;伊朗汽车行业。同时,更加严厉的下一轮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涉及伊朗港口运营商,能源、航运和造船行业;石油类交易;外国金融机构与伊朗央行交易。

此则消息一出,伊朗方面也在同时强硬回应,伊朗媒 体6日大篇幅报道伊朗革 命卫队正在国际原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举行的大规模海上军演。革 命卫队发言人称,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控制和保障海湾及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同时应对敌人的威胁和潜在风险”

8月6日,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感到高兴的是,许多跨国公司已经宣布有意离开伊朗市场。一些国家已经表示将减少或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我们敦促所有国家采取此类措施,明确表明伊朗政府面临这样一种选择:要么改变自己的威胁语调和破坏稳定的行为,重新融入全球经济,要么继续走上经济孤立的道路。”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据我所知,特朗普政府非常努力地大幅削减伊朗石油出口、对伊朗政权施加更大压力方面。我真的认为油市将会收紧。在今年第四季度,我们将面临一个更加紧张的石油市场。至于油价走势方面,这将取决于海湾国家对市场涌入更多石油做出多大程度的反应,以及安全局势如何。伊朗是否会重启核项目,或者还是海上石油运输会出现问题呢?”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伊朗出口量达到223万桶/日。若按照美国设想,在11月初彻底切断伊朗原油出口,则全球市场将出现20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据业内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市场上每日减少的石油量将达到100万桶,而美国则要求停止伊朗每天约250万桶的石油。

虽然美方对于伊朗问题强硬的制裁态度,不仅中俄表示反对,就连美国的“盟友们”也纷纷表示并不赞同。在美国重启制裁之后,欧盟立即宣布启动“阻断法令”,以来保护与伊朗进行合法交易的欧洲企业免受影响。英法德三国外长联合声明:“欧盟宣布抵制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我们决心保护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的欧洲企业。”

同时,作为美方一贯的“盟友”日本,对制裁伊朗也同样表示反对,据日本NHK电视台5日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新加坡参加东盟系列外长会时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了会谈。河野赞扬伊朗在维护中东稳定方面的作用十分重要。对于美国要求各国11月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一事,河野强调,日本将会和美国协商,今后日本“将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

二、沙特原油产量不增反降提振油价上行

上周五,据两位OPEC消息人士称,7月沙特原油日产量约为1029万桶,较6月下降约20万桶。沙特作为最大的全球石油出口国,此次原油日产量数据的下降,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尤其是在美国制裁伊朗之后,寄希望于沙特原油产量的增长以抵消影响。据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分析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增产不足以抵消美国制裁伊朗后全球原油供应紧缺。

中泰证券认为,后续原油供给边际变化量更多体现在沙特可持续增加产量和伊朗产量下滑程度上。在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宣布将于下月缓和其出口,油价得以支撑,预计后续沙特产量可能突破1100万桶/日,但可增产空间有限。沙特6月原油产出增加40.54万桶/日,至1042万桶/日。考虑到历史上沙特从来没有产量达到1200万桶/天的高位,即使是接近1100万桶/天也只能持续数月,我们预计沙特未来可增产空间有限。

对于用沙特等国的原油增产代替伊朗的缺口,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阿德比利7月31日曾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想错了,沙特阿拉伯等国根本填补不了伊朗遭“封杀”所致的石油供应缺口。他认为,特朗普总统似乎被沙特和另一些产油国‘绑架’,他们声称能够替代伊朗每日250万桶的石油出口,这鼓励了他对伊朗采取行动。现在,他们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以更贵价钱出口更多石油,这些石油甚至不是新增产量,而是库存。阿德比利说,特朗普施压欧佩克降油价,然而实际情况是,除非美国豁免伊朗石油的买家,否则油价将继续走高。

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也表示,油价近期下跌,因假设沙特将增产,如果现在的想法是,也许沙特的增产幅度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望,就会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