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期货市场火爆 部分期货涨价题材股逆市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9: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股市走势对比鲜明的是,期货市场走势火爆,PTA、焦炭等期货品种近4个交易日大涨超10%,甲醇、焦炭等多个品种连创新高。钢铁板块也是期货涨价题材之一,部分股票业绩涨势较好,比如新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将增加15亿元到17.5亿元,同比增加262.28%到305.99%。

(原标题:期货市场火爆 部分期货涨价题材股逆市走强)

进入8月以来,各主要指数继续回调,均走出四连阴形态,而中小板指已经九连阴。与股市走势对比鲜明的是,期货市场走势火爆,PTA、焦炭等期货品种近4个交易日大涨超10%,甲醇、焦炭等多个品种连创新高。

商品市场集体回暖,多数飘红。截至昨日收盘,黑色系多品种大涨,铁矿石、焦炭涨超4%,锰硅、焦煤涨超3%;能化板块强势延续,甲醇大涨逾5%, PTA涨超4%,原油涨超2%;农产品方面,苹果大涨逾5%再创新高,晚籼稻、早稻、强麦等品种涨超2%。

如果从8月份开始计算,部分品种的涨幅更大。PTA、焦炭等期货品种近4个交易日均大涨超10%,苹果期货涨超7%,锰硅、硅铁期货涨超5%。

以PTA为例,近4个交易日主力合约PTA1809合约上涨11.76%。按照一般国内期货品种10倍到20倍杠杆,假设上月末以收盘价潜伏进入的投资者持有至今,账面浮盈有望达到117.6%至235.2%的水平。

部分标的股大跌

A股主要指数回调,具体到个股方面,剔除最新停牌股后,有923只股票8月以来跌超10%,1566只股票跌5%至10%。上涨股票屈指可数,包含新股在内只有18只股票涨幅超10%。

最尴尬的莫过于部分看期货炒股的人。在PTA期货价格大涨的背景下,昨日相关概念股却集体重挫。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恒逸石化、桐昆股份两只PTA概念股跌停,新风鸣、恒力股份跌超9%,荣盛石化跌超8%。

甲醇、焦炭等概念股

逆市走强

PTA概念股股价与期货价格背离,另有原因。据报道,桐乡市经编商会倡议停产,以抵制化纤原料大幅涨价。部分其他期货涨价题材股,则逆市走强。比如金牛化工、天科股份等多只甲醇概念股涨停;焦炭概念股中山西焦化三连阳。

部分涨价题材股的中报业绩亮眼。PTA概念股中的桐昆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2亿元到13.8亿元,同比增加112.7%到122.4%。焦炭概念股中的宝泰隆,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140%至156%。钢铁板块也是期货涨价题材之一,部分股票业绩涨势较好,比如新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将增加15亿元到17.5亿元,同比增加262.28%到305.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