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郑棉持续上涨动力缺乏 下半年走势料区间震荡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慧玲 2018-08-06 09: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疆是全球棉花产业的集中区域,棉花产量占全国的8成,基本覆盖了国内高等级棉花的全部产区,而北疆产量占到新疆产量的45%,且为新疆机采棉的重要区域。改制影响方面,农户种植积极性增加,自主性增强,棉花整体质量水平、内在品质的一致性上可能受到影响,但影响预计不大;兵团加工厂收购定价将市场化运作。

(原标题:郑棉持续上涨动力缺乏 下半年走势料区间震荡为主)

新疆是全球棉花产业的集中区域,棉花产量占全国的8成,基本覆盖了国内高等级棉花的全部产区,而北疆产量占到新疆产量的45%,且为新疆机采棉的重要区域。

7月进入棉花花铃期,是生长最快、生长量最大时期,是棉花产量形成关键时期。此前5月份低温风灾一度到棉花价格暴涨,为了了解天气影响的真实情况、棉花的生长状况、种植面积情况、单产预期、种植成本、未来市场对收购价的预期以及兵团改制对棉花生产收购的影响等,我们在中储棉的组织带领下,于7月9-14日对新疆北疆地区主要的产棉区进行全面地了解考察,与当地地方龙头企业及兵团各师棉麻公司进行座谈、讨论市场形势,在田间地头察看棉花的长势,实地参观新疆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交割库等。

改制影响方面,农户种植积极性增加,自主性增强,棉花整体质量水平、内在品质的一致性上可能受到影响,但影响预计不大;兵团加工厂收购定价将市场化运作。

调研了解到,北疆产区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主要增在兵团,因国家直补政策保护农户收益,令其种植积极性增加,还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兵团改制下今年土地丈量严格,以前未计入统计数据的土地现在计入了,使得统计数据更接近实播面积。目前基本上能种棉花的都种了,未来继续扩种的空间很有限。

受前期低温风灾的影响,棉花生长普遍慢5-10天,单产预期有所下滑,但由于面积增加,今年产量预计同比持平或略减。今年种植成本提升,主要是人工、农资、包地费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含包地费的种植成本在1800-2200元/亩左右,不含包地费则在1300-1400元/亩。

收购价预计比去年稍高一些,因今年来疆包厂的增加,收购加工产能严重过剩,收购竞争将较为激烈。今年市场格局是:资源多、轧花厂多。

从基本面上看,郑棉主动持续上涨的动力缺乏,下半年走势料区间震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