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信建投期货重庆、成都玉米收入险成功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3 07: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建投期货重庆、成都玉米收入险成功落地)

近日,中信建投期货与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和成都市分公司,在重庆合川、涪陵、武隆和成都简阳市分别开展3万吨玉米收入险试点,保单于近期顺利出单,该项目获得大商所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项目备案。

重庆、四川地处我国西南,并非粮食主产区,但养殖业发达,对玉米的需求量大;价格联动性较强,但产量稳定性较差,种植户收益难以保证。为了能够切实有效地保障农民收益,提高种植积极性,中信建投期货在2017年成功试点大商所玉米收入险项目后,此次试点继续选择收入险模式,实现价、量双保,并着重从目标产量制定、实际产量测定、产量风险转移三个方面进行探索。

参与此次试点的农户众多,辐射面广。其中重庆地区试点的玉米种植面积约为6.7万亩,参与试点的农户约为51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621户;成都地区参与试点的玉米种植面积约为7.5万亩,试点农户为203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108户。通过收入险试点,农户有效规避了玉米价格下跌或减产造成的减收风险,基本种植收益得到切实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