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供应增加担忧笼罩 原油继续下挫

证券之星 2018-08-02 14: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应增加担忧笼罩 原油继续下挫

2018年8月2日

国际油价周三继续震荡走低,美国EIA库存报告忧喜参半,但OPEC和俄罗斯增产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供应增加担忧令油价承压;同时美元反弹也加重了原油的下行压力。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下跌1.60%至67.66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下跌2.45%至72.39美元/桶。

EIA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80.3万桶,至4.087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79.4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98.3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6.4万桶。然而,汽油库存减少了253.6万桶,连续五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28.8万桶;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090万桶/日,创6月1日当周以来的新低。EIA库存报告好坏参半,但可能是由于EIA原油库存增幅小于API原油库存增幅,多头试图提振油价,美油短线拉升至68关口上方。

然而,油价很快恢复下行,因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增产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引发了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据调查显示,7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7万桶/日至3264万桶/日,触及今年新高;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该国7月产油量较2016年10月下降4.054万桶/日,接近2016年10月以来的记录高点,并指出俄罗斯增产目的是维持市场稳定。由于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继续下滑,7月OPEC减产执行率仅下降至110%,给OPEC进一步增产提供了可能。

另外,美元继续反弹以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缓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原油的下行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与该国领导人举行会谈,这令市场猜测美国是否会在伊朗制裁问题上软化立场,从而令伊朗原油供应再度增加。

周四亚市开盘,原油期货小幅反弹,对前两日的连跌走势进行修正。短期内原油供应增加所引发的担忧情绪还将继续困扰油市,此外今日美国方面将公布众多经济数据,若数据表现良好带动美元走高,那么油价将继续承压,反之亦然。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三适度走强,尽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称经济强劲,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给美元带来支撑。美联储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上维持1.75%-2.0%的利率不变,并称经济活动增速强劲,经济面临的近期风险大致均衡;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指标接近2%,失业率处于低位,预计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偏鹰派的措辞继续提振美元走升。今日关注英央行利率决议和行长卡尼的讲话,预计英央行很可能加息0.25%,同时美国方面关注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以及工厂订单月率等。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在前一日下跌逾2%之后,油价昨日继续走低并触及两周低位。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发展,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RSI维持在低位,油价短期可能继续走低。

4小时图:原油持续回落,尾盘在67.30附近寻得支撑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目前面临MA(10)阻力,突破失败后将恢复下行。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不过动能指标仍看空,短期反弹将提供做空机会。

综述:建议在68.3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67.30和67关口。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昨日再次大跌逾2%,连续两日录得实体大阴烛。目前日图上动能指标仍看空,油价在小幅反弹后可能恢复下行。

4小时图:油价持续震荡走低,并跌破了保利加通道下轨支持。当前震荡于73关口下方,短期反弹阻力看向MA(10)73.40。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动能指标仍看跌,反弹或提供做空机会。

综述:建议在73关口附近做空,目标指向72.10和71.80,若有效突破73关口将指向73.40。

周四关注:

英国7月Markit建筑业PMI

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英央行利率决议/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6月工厂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