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墨西哥计划增产+石油钻井数增加 原油温和走低

证券之星 2018-07-30 15: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墨西哥计划增产+石油钻井数增加 原油温和走低

2018年7月30日

国际油价上周五震荡收跌,墨西哥计划增产以及美国石油钻井数意外增加,令油价承压走低;不过美元回落、沙特暂停红海原油运输以及美欧贸易紧张局势缓解等利多因素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下跌1.32%至68.69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下跌0.34%至74.29美元/桶。

美国油服企业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的石油活跃钻井数意外增加了3座至861座,三周来首次录得增长。作为美国原油产量的前瞻性指标,原油钻井数增长预示着短期内原油产量可能会升高,给原油多头带来压力。

原油期货随后进一步下挫,美油触及两日低点至68.22美元,布油跌至日低73.79美元,因墨西哥候任总统洛佩斯称,墨西哥政府把原油产量从当前的190万桶/日提高至250万桶/日,该消息拖累油价。洛佩斯还表示,墨西哥明年会向能源领域投资1750亿比索,政府将寻求对六个国有炼厂进行整修,令其在两年内实现全效运转。

然而,美指震荡回落、沙特暂停红海石油运输以及美欧贸易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等利多因素帮助限制了原油的下行空间。由于遭遇也门叛军的武装袭击,沙特暂停了经由红海航道曼德海峡的石油运输,这令原油供应面进一步收紧。EIA数据显示,沙特使用的这条运输线路每日承担着全球480万桶的原油供应。该消息传出后,油价一度出现短线拉升。另外,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就降低贸易壁垒达成了一致,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也有助于提振油市需求。

周一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小幅震荡走低,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行趋势。短期油市多空因素还将继续交织,不过沙特暂停红海原油运输、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改善提振原油需求等因素还将继续给油价构成支撑。今日消息面清淡,原油或以区间震荡为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小幅震荡走低,逆转了前一日的大涨走势,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录得近四年来最强劲季度表现,但仍未能打消贸易摩擦将拖累下半年经济的担忧。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4.1%,虽不及预期值增长4.2%,但仍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佳表现。美国经济数据维持强劲,极大地提升了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在加息两次的几率,但市场对于美国长时间维持快速增长存在疑虑,数据公布后,美指短线下挫。新一周伊始,美国经济数据清淡,本周将迎来关键的美联储决议和非农就业报告等,美元将再次迎来挑战。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震荡收跌,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烛,表明下方存在一定支撑。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发展,RSI维持在中线附近,动能指标呈中性。

4小时图:油价短线快速跌破了多条均线支撑,尽管随后有所反弹,但未能收复稍早的全部跌幅。目前油价震荡于MA(20)下方,进一步阻力为69.30。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低,短期或继续下行,支撑看向通道底部68.40。

综述:低吸高抛以低位买入为主,在68.20上方做多,目标指向69.20和69.6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温和收跌,仍受制于74.80-73.70区间,目前看涨的MA(100)将带来支撑,守住该水平将有望重测前两日高点阻力。

4小时图:油价在短暂突破MA(100)阻力后重返该位下方,有效突破后才能继续上行。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低,初步支持为通道下轨74关口。

综述:建议在守住73.90支撑后做多,目标指向74.50和74.80。

周一关注: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

德国6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