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今年首期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5 21: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首期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年7月23-25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在北京举办2018年第一期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共有来自期货公司的160余名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培训。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指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应当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信心;要加快加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坚守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并提出了期货市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培训班的最后,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结合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就发挥协会“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做了总结讲话,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明伟介绍,截至2017年底,期货行业净资本750.12亿元,同比增长9.54%,2017年期货行业创新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2.49%,行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高。在合规风控方面,近年来期货行业没有出现大的风险事件,有效地保障了客户的正当利益和合法权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期货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截至2018年6月,已有85家期货经营机构与92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126份结对帮扶协议;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金额达11283.12万元。

王明伟总结到,经纪业务目前仍是期货公司最基础和最主要的业务类别,要通过增强行业集中度、提升服务市场体量、提升经纪业务附加值、提升国际化水平等途径推进期货公司经纪业务的新发展,某种程度而言,也是期货公司的发展转型途径。近年来,风险管理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手段不断丰富和成熟,业务模式不断深化,“保险+期货”业务不断做精做细,项目数量、质量都有较大发展;传统期现结合类业务稳步增长,一些综合性风险管理服务模式也在逐渐探索。风险管理业务体量和质量都取得了明显进步,核心在于坚持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坚守了合规经营的底线,增强了人才储备和系统制度建设。同时,风险管理业务的发展还面临规则制定、制度供给、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协会将从制度层面推动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推进风险管理业务围绕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他还表示,资管行业要在新监管框架下谋求发展,正确认识从紧、从严的监管趋势,同时提升期货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发挥期货公司在衍生品投资领域的优势,利用衍生品工具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风险对冲作用,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提高收益稳定性,这才是期货资管真正应该发挥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期货业协会期货公司高管系列轮训的第一期,后续还将举办多期分别面向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长、独立董事、首席风险官等高管人员的培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