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调消费强劲 但8月铜管开工率或出现季节性回调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7-25 08: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夏日炎炎,黄梅天过后空调进入了传统的消费旺季,空调的需求会直接影响铜管企业的开工率情况。据SMM调研加工企业开工率来看,铜板带箔、铜杆线、铜管企业平均开工率均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铜消费总体超出市场预期。

(原标题:空调消费强劲 但8月铜管开工率或出现季节性回调)

空调消费强劲 但8月铜管开工率或出现季节性回调

夏日炎炎,黄梅天过后空调进入了传统的消费旺季,空调的需求会直接影响铜管企业的开工率情况。

据SMM调研数据显示,6月份铜管企业开工率为95.60%,环比增加1.69个百分点,同比增加5.78个百分点。6月铜管企业开工率延续增长态势,开工水平持续处于高位。目前铜管下游空调行业步入消费旺季,6月重点空调企业排产量环比增加,主因部分大型空调企业在消费旺季下,为加大出货力度,抢占市场份额,而主动提高排产量。

今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消费依然保持强劲,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空调累计产量同比增加16%,一方面,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资金趋紧,房地产装修时间拉长,因此房地产对家电的消费支撑仍在;另一方面,空调行业已进入更新换代周期,空调需求增量较大。此外,目前渠道商仍有补库需求。

SMM表示,7月除了铜管行业,其余行业消费继续转淡,预计整体铜材开工率有所下滑,而预计7月铜管企业开工率为95.70%,继续维持高企。但需要注意的是8月铜管开工率或出现回落,因空调的排产具有季节性,8月是空调销售旺季但并非空调生产旺季,据了解格力、海尔等国内大型空调生厂商8月的排产量或有所下降,美的8月存在夏修需求。

据SMM调研加工企业开工率来看,铜板带箔、铜杆线、铜管企业平均开工率均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铜消费总体超出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