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伊朗警告若美国阻碍其石油出口 将采取反制措施回击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18-07-25 08: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朗外交部表示,如果美国试图阻止其石油出口,将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美国能源情报署补充称,只有沙特和阿联酋拥有能将石油运往波斯湾以外的管道,并拥有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额外管道容量。

(原标题:伊朗警告若美国阻碍其石油出口 将采取反制措施回击)

伊朗外交部表示,如果美国试图阻止其石油出口,将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美国将很快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伊朗则威胁称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对抗石油出口遇阻,而关闭该海峡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和整个石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称,如果美国试图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将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警告称,若美国阻止其石油出口,将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国家通讯社7月24日援引外交部发言人Bahram Qassemi的话称:“如果美国想在阻止伊朗石油出口方面迈出一步,伊朗肯定会做出反应,采取同样的对策对抗美国。”

不过,Qassemi没有透露伊朗可能采取什么行动。美国正敦促其盟友在8月和11月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之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伊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向美国发出以上警告。

7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伊朗可以关闭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通往波斯湾,中东大部分石油都是通过该海峡运输和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的。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霍尔木兹海峡列为“对全球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的七大“海上咽喉”之一。从石油运输量来看,这条海峡实际上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2016年,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通过该海峡的石油量达到创纪录的1850万桶/日。该报告补充称,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新加坡是通过该海峡运输的石油所前往的最大目的地。

因此,关闭该海峡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和整个石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能源情报署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航线的中断可能会影响油价,并增加数千英里替代航线的运输里程。国际能源市场依赖可靠的运输路线。即使是暂时的封锁,也会导致能源总成本和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海峡也让油轮容易受到海盗的盗窃、恐怖袭击、战争或敌对形式的政治动荡,以及可能导致灾难性石油泄漏的航运事故的影响。

美国能源情报署补充称,只有沙特和阿联酋拥有能将石油运往波斯湾以外的管道,并拥有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额外管道容量。

美国将恢复制裁伊朗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让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美国将恢复针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核协议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共同促成。

核协议解除了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使其石油工业得以复苏。OPEC拥有15个成员国,伊朗是其中的第三大产油国。OPEC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6月,伊朗的石油产量为380万桶/日。

特朗普总统称,核协议很糟糕,伊朗没有遵守旨在限制其发展核武器能力的条款。

随着制裁即将再次生效,美国政府一直在加大对其他国家的压力,要求他们制裁伊朗的汽车、石油和金融等行业。美国还警告,不遵守制裁条款的公司和个人可能会受到二次制裁。

美伊口水战不断

7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称,美国必须明白一点,与伊朗和平相处是和平之母,而与伊朗开战将是战争之源。

7月2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警告伊朗不要威胁美国,而伊朗对特朗普的愤怒表示不屑。针对特朗普的警告,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Javad Zarif)也在推特上发了言,警告特朗普要谨慎行事。由此,伊朗和美国的关系跌至新的低点。

现在,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口水战似乎没有消停的迹象,伊朗强势呼应美国发出的警告,摆出一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阵势。美伊之间的争端料将继续成为油价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值得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