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铜价成功突破十日均线 将测试49000元关口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7-24 09: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统计局发布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之后,经济减速的担忧加之不断升级的贸易战,铜博士似乎一度被空头“诅咒”,一根又一根的大阴线绿油油的显示着市场不断弥漫着的恐慌情绪。

(原标题:铜价成功突破十日均线 将测试49000元关口)

铜价成功突破十日均线 将测试49000元关口

自从统计局发布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之后,经济减速的担忧加之不断升级的贸易战,铜博士似乎一度被空头“诅咒”,一根又一根的大阴线绿油油的显示着市场不断弥漫着的恐慌情绪。

自7月4日起始,铜价的走势一直在与5日均线所抗争,连续下跌的势头让原本略有回升的涨幅收窄飘绿,11日,沪铜主力1809合约大跌3.30%,从沪铜指数中可以发现,当日,沪铜价格已经跌至近一年来最低点。

(沪铜指数)

然而就在最近,铜价的走势虽然有红有绿,但是明显的已经的攀上了5日均线,经过缓慢的上行之后,23日,沪铜主力合约收涨1.41%,成功突破10日均线。

(沪铜1809)

SMM对于近期铜价经过研究发现,本次沪铜的企稳回升一大重要原因在与宏观环境的改善。

宏观面:

在上周五(7月20日)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大幅下探,当日跌幅达0.76%,报收94.446。美元的走弱源于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批评和对全球货币政策的不满,并抨击美联储与强势美元,称政策收紧现在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特朗普关于利率和美联储的讲话被指逾越了历来美国总统都未触碰的底线,开了历史先河。特朗普的言论传来之后,美元急跌。据CNBC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年内再完成两次加息的可能表示担忧,进一步加大了美元的下行压力。

美元的走弱,为金属市场赢得了一次修正的机会。且在近日,资管新规细则落地,海通姜超团队认为,新规执行尺度放宽主因今年来非标融资骤降、实体再融资压力增大、信用违约频发,适当放松有利于缓解信用紧缩压力。监管靴子落地,以及央行近期通过MLF资金支持银行投资信用债,利于解冻低等级流动性。同时央行今日(23日)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

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去杠杆政策也开始显现出边际宽松。19日,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低评级信用债投资,对于贷款投放,要求较月初报送贷款额度外的多增部分按1:1给予MLF资金,多增部分为普通贷款,不鼓励票据和同业借款不鼓励。对于信用债投资,AA+及以上评级按1:1比例给予MLF,AA+以下评级按1:2给予MLF资金,但要求必须为产业类,金融债不符合。

政策的利好,使得市场信心得到有效的增加。同时,在消息面,也有不少因素对于铜价起到了支撑的作用。

消息面:

由于铜价的连续下跌,废铜的价格优势开始退化,这有利于精铜的消费,同时,精铜的库存也在连续下降。据统计,截止周五的一周,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减少10%,至211,319吨,自3月底以来减少了31%,同期LME铜库存骤降34%。

支撑沪铜走势的不仅是库存的下降,还有两场“旷日已久”的铜矿罢工。备受关注的Escondida铜矿工会在向其成员发出的内部消息中表示该矿的劳资谈判在目前的合同到期前一周内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工会表示,必和必拓拒绝了上周工会提出的要求,提高了该矿连续第二年罢工的潜在的可能性。工会表示,“不幸的是,在此前的多次谈话中,公司已经明确拒绝了工会提出的要求与建议,并没有做出让步的意愿”。Escondida的管理层此前曾提出了一项合同要约,包括向工人提供23,000美元的奖金以及与通货膨胀挂钩的薪资调整,但这些建议都低于工会最初的期望。该矿的谈判日期将于7月24日(明天)结束。

同时,23日最新消息,据新闻报道,Los Pelambres铜矿的工会成员卡洛斯·桑多瓦尔(Carlos Sandoval)表示,位于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的智利最大的Los Pelambres露天铜矿的入口被当地抗议者封锁已超过24个小时。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由于前期超跌,铜价存在空头回补的技术性的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