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花旗:铜价大跌为长期的买入提供了机会

来源:友财网 2018-07-19 09: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花旗集团的说法,在全球贸易冲突不断加深的背景下,铜价暴跌提供了一个长期买入的机会。“我们将目光从潜在的贸易战转向长期铜市场基本面,发现当前每吨6,200美元的价格远未高到足以令市场出清的程度。

(原标题:花旗:铜价大跌为长期的买入提供了机会)

根据花旗集团的说法,在全球贸易冲突不断加深的背景下,铜价暴跌提供了一个长期买入的机会。该银行摆脱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并提高了其长期预测。

包括马克斯·雷顿(Max Layton)和特雷西·廖尔(Tracy Liao)在内的分析人士在7月1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准备以更有力或极端的方式看好未来10年的铜价。”

该银行预计,2022年铜的年平均价格为每吨8000美元,到2028年将超过每吨9000美元。通常被视为世界经济健康状况晴雨表的铜,周二收于每吨6,152美元。

“我们将目光从潜在的贸易战转向长期铜市场基本面,发现当前每吨6,200美元的价格远未高到足以令市场出清的程度。”分析师们称,“未来十年,由于铜矿供应增长乏力,铜在我们所涵盖的多数大宗商品中的表现都将优于其他大宗商品。”

花旗表示,该行2023年每吨7,500美元的新长期预测,高于之前预测的每吨7,000美元,是基于假设每年通货膨胀率为2%。铜在今年6月早些时候触及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本月初则已经跌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种乐观的前景与其他分析师和矿商一致,他们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崛起,全球对铜的需求将日益增加,供应短缺的问题将日益突出。

数据显示,到2030年,铜需求将以年均2.7%的速度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新能源行业和电动汽车。花旗集团表示,从今年开始,市场将进入长期的供不应求。

“我们在项目开发方面看到的整体低迷将开始拖累市场,我们将开始看到供应远远落后于相对保守的需求预测。”澳新银行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海因斯(Daniel Hyn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称,“从长期来看,我仍对铜持乐观态度,但即使从短期来看,我们也开始看到一些价值,对贸易战的担忧有些过头了。”

花旗集团在其报告中添加了近期谨慎的注意事项,指出如果全面爆发贸易战,铜价将“大幅下跌,然后再走高。”不过,这并不是该行的基本情况,铜价应该会在接近当前价格的水平上找到底部,因为高成本矿山在6,000美元的低价区域内承受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