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加快 龙头股表现将是风向标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17 09: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杯正式落幕,赌球的资金开始另寻去路,但P2P近期频频曝雷,楼市成交量又被冻住,所以A股千呼万唤各路人马入场为反弹添砖加瓦,甚至不惜以下跌给大佬们腾出交易空间。周一两市在银行地产拖累下全天震荡走弱,其中大盘一度回踩2800点附近关口,个股也是涨少跌多。

(原标题:广州万隆: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加快 龙头股表现将是风向标)

世界杯正式落幕,赌球的资金开始另寻去路,但P 2 P近期频频曝雷,楼市成交量又被冻住,所以A股千呼万唤各路人马入场为反弹添砖加瓦,甚至不惜以下跌给大佬们腾出交易空间。周一两市在银行地产拖累下全天震荡走弱,其中大盘一度回踩2800点附近关口,个股也是涨少跌多。

反弹几个交易日后银行、地产又成了资金弃儿,背后原因耐人寻味。最近接连爆出几起地方城商行不良贷款率激增的新闻,如贵阳农商行、山东邹平农商行等,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区域性金融机构经营风险的敞口正在扩大。同时,据传7月底后租售同权、REITS等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将加速落地,再加上今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中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得到印证,所以市场对金融地产板块的信心进一步遭受打击。

上周大盘创下了近两年来单周最大涨幅,这种反弹节奏显然难以为继,并且在A股目前“缺钱”的背景也不宜上涨过快。因为在没有消息面利好配合下贸然冲击前期密集套牢区域只会招致巨大的抛压,不仅容易让反弹前功尽弃,甚至不排除会造成二次探底,所以指数目前在20日线附近震荡以时间换空间比较好。

同时,我们注意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表现活跃,这表明场内资金借着中报窗口期调仓换股的动作明显加快。这一点也在盘面得到印证:科技股继续走强,5G、芯片软件等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其中沃特股份、纵横通信、美格智能等多股相继跟风涨停,中国软件继续大涨创反弹新高。

还有,周一两市跌停板数量激增至40家之多,可谓是地雷遍布,如业绩下修的蒙草生态、印记传媒和猛狮科技等全天封死跌停,这是因为根据交易所披露规则15号之前中报业绩与之前预告存在较大预期偏差的公司都要重新公告,所以这几天会有一批业绩变脸的地雷股集中引爆;另外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以及涉嫌卷入广告诈骗案的比亚迪等也上演了个股黑天鹅。

一段行情能走多远,龙头股的表现可以说是风向标。六连板后天华超净上演天地板,小米上市带动的独角兽行情很可能暂告一段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暴增的风华高科,短短一个月股价接近翻倍,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的方大碳素,显然业绩预增这条线还有纵深机会可待挖掘,或者说股价超跌叠加业绩预增很可能是接下来资金重点突围的方向。所以综合来看,当前A股可谓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那么摆在面前的究竟是陷阱还是金矿?这就需要投资者在交易前经过一番思考再行动会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