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三重利好齐发力 原油连续第二周收阳

证券之星 2018-07-02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重利好齐发力原油连续第二周收阳

2018年7月2日

国际油价上周强劲攀升,美国原油期货多次刷新逾三年半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也触及了逾一个月高点,主要受到美伊矛盾进一步激化、全球多地原油供应趋紧以及EIA库存报告全面向好等积极因素支撑。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整周大涨8.12%至74.15美元/桶,整月暴涨10.61%;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整周大涨了4.51%至79.23美元/桶,整月上涨2.15%。

油价在上周初短暂回落修正,OPEC在6月22日峰会上同意增产100万桶/日,市场预计实际增产规模将在60万桶/日。不过OPEC实际主导国沙特随后表示,预计增产幅度约为100万桶/日,这令油价上周一低开低走,当日温和收跌。

然而,原油此波回调走势并未持久,周二有称美国要求盟友11月起对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叠加全球多地原油库存出现下降,油价强劲反弹收复了周一的全部失地。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要求同盟国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降至零;如果在该时间点之后依旧购买伊朗的原油,企业将面临二级制裁。与此同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重要出口终端再次被武装组织控制,令该国原油出口水平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加拿大最大的油砂设施出现生产问题,也帮助推升油价。

进入周三,油市再度传来利多,美国EIA库存报告全面向好,令原油多头信心倍增。EIA报告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89.1万桶,连续第三周下滑,并创下2016年9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降幅;精炼油库存增加1.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5.6万桶,增幅均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油飙涨至2014年底以来的高位,布油触及一个月高点,两者溢价创下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之后上述利多因素进一步发酵,叠加美指大幅回落,共同主导了原油后半周的涨势,并抵消了OPEC增产计划所带来的利空影响,美油不断刷新多年高位,布油重返79关口上方。

然而,本周一亚市早盘,原油跳空低开,美油开盘下挫1.1美元,之后触及两日低点至72.52美元,布油开盘下跌0.2美元,因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文称,其要求沙特王储萨勒曼增加最高达200万桶/日原油产量以降低油价,且沙特国王已经同意。本周市场将继续聚焦美国和伊朗之间的政局危机,以及沙特同意增产200万桶/日之后油市情绪的变化。当前全球最大的三个产油国正在释放出限制油价上涨的强烈信号,考虑到俄罗斯也同意限制原油涨幅,政治干预对油市的影响将会加剧。总而言之,多空因素料激烈交织,原油一周多以来的强劲涨势将会放慢脚步,以震荡整理格局为主。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强劲攀升,连续第二周收涨并刷新了逾三年半高位。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仍朝上发展,RSI则出现回落,或显示出回调需求。短期油价将以震荡走势为主,只有突破上周高位才能进一步上行。支撑水平为70.00/69.30/68.80,阻力为74.40/75.80/77.0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同样强劲走高,周图上录得两连阳。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仍朝上发展,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不过RSI朝下,显示油价在连续上涨后或面临修正需求。突破上周高点阻力将进一步指向5月高点。支撑水平为76.60/73.70/72.40,阻力水平为79.50/80.50/8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