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商所:将加快塑料期货国际化进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宁 2018-06-27 09: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在昨日举行的“2018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塑化产业企业,交易所将以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为契机,加快塑料期货国际化进程。

(原标题:大商所:将加快塑料期货国际化进程)

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在昨日举行的“2018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塑化产业企业,交易所将以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为契机,加快塑料期货国际化进程。

朱丽红说,自2007年7月LLDPE期货上市开始,2009年5月份PVC期货和2014年2月份PP期货陆续上市,十年时间大商所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期货交易中心。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上市以来参与大商所三个塑料化工品种期货交易的法人客户数合计达到4万多家。

她透露,交易所接下来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新品种和新工具建设,陆续推出更多的化工品种,同时也会尽快推出相关品种的期权工具。二是完善期货合约,调整交割区域,优化交割注册品牌制度,提高合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三是加强场外市场建设,加大对场外期权试点和基差贸易试点的支持力度。四是以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为契机,加快塑料期货国际化进程。大商所将与广大塑化产业企业、相关机构一道,在金融服务实体的国家战略指引下实现共同发展。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董事长韩新伟表示,自大商所陆续推出了LLDPE、PVC和PP三大塑料期货品种,塑料期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期间,大商所对期货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新业务模式给予了引导和大力支持,塑料衍生品市场的成熟度正在不断提高。目前,衍生品工具在现货当中越来越多地得到使用,期货定价成为了国内塑料产业链的重要定价模式,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了解,当前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创新模式已成为塑料产业产融结合的新热点。在此次塑料大会的多场同期活动中,相关嘉宾对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的意义、模式和策略进行了介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