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7月16日挂牌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2018-06-27 09: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发通知称,燃料油期货合约及业务规则修改方案已经理事会审议通过,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于2018年7月16日挂牌。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合约及规则修订,有利于燃料油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发挥,将为中国船用油市场提供重要基准价格。

(原标题: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7月16日挂牌交易)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发通知称,燃料油期货合约及业务规则修改方案已经理事会审议通过,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于2018年7月16日挂牌。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合约及规则修订,有利于燃料油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发挥,将为中国船用油市场提供重要基准价格。

合约修订凸显亮点

2004年上期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2012年以来,受市场消费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燃料油期货市场规模逐渐萎缩。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贸易的稳定增长,作为远洋运输的重要消费品,保税380船用燃料油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主要消费品种。

据了解,此次合约修订顺应行业发展实际,燃料油期货合约交割品级拟由180燃料油调整为保税380燃料油,并采用“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交易模式,旨在为船用燃料行业提供一个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交易平台,填补国内保税燃料油定价机制缺失的空白。

具体来看,上期所对《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合约》进行了多方面修订:包括将交易单位“50吨/手”修改为“10吨/手”;将交割品级“180CST燃料油(具体质量规定见附件)或质量优于该标准的其他燃料油”修改为:“RMG 380船用燃料油(硫含量为I级、II级)或者质量优于该标准的船用燃料油(具体质量规定见附件)”;将交易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修改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和交易所规定的其他交易时间”等。

此外,上期所还对《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交割实施细则》等配套细则作出了修订。

7月16日崭新亮相

根据上期所相关通知,自2018年6月27日起,已挂牌的燃料油期货合约终止交易。修订后的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将于2018年7月16日正式挂牌。

据悉,首批挂牌新合约为FU1901、FU1902、FU1903、FU1904、FU1905、FU1906、FU1907。挂牌时间为2018年7月16日,当日8:55~9:00集合竞价,9:00开盘。新合约连续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21:00~23:00。

新合约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0%;涨跌停板幅度为6%,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基准价的12%。交易手续费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平今仓暂免收交易手续费。基准价将在合约挂牌前一交易日公布。

“事实上,中国船用油市场,尤其是船用燃料油的现货经营商,对保税380燃料油期货的盼望已久。”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方正庭表示,新合约挂牌后,船用燃料油现货经营者可以获得一个以人民币计价的、场内的交易市场,可以获得更符合国内市场基本情况的交易价格,可以获得更深远的战略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