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市场继续消化OPEC增产计划 原油逆转走低

证券之星 2018-06-26 15: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继续消化OPEC增产计划 原油逆转走低

2018年6月26日

国际油价周一震荡收跌,逆转了上周五的飙涨走势,沙特能源部长上周末称实际增产更接近100万桶/日,导致油价盘中跌幅超过2%。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下跌0.73%至68.08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下跌1.09%至75.55美元/桶。

OPEC峰会在上周五落下帷幕,由于产油国所协定的增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一度给油价带来了强劲支撑,美国原油期货涨幅超过4%,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三日高点。有外 媒报道称OPEC同意增产100万桶/日,而实际增产60万桶/日,因一些产油国没有足够的产能来完成协定的增产规模。然而,作为OPEC的实际主导国,沙特在上周六表示,预计增产幅度约为100万桶/日。新一周伊始,投资者对沙特的表态进行进一步消化,导致原油多头受到打压,美油亚市跳空低开近1%,布油跳空下挫近2%。

尽管美元继续下挫给油价带来了部分支持,但原油期货在进入纽约时段后再度走低,随后触及日内低点。由于OPEC产油国并没有对未来产量增长作出实质上的承诺,因此短期内市场将会继续消化OPEC的决定,不过市场注意力会开始转向需求面风险,例如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

今日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窄幅震荡。短期内美元弱势将继续对油价构成支持,但支撑力度相对有限,若日内缺乏基本面利多消息,油价可能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稍晚关注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或对电子盘油价构成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继续震荡走低,触及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至94.21,日图上录得三连阴,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促使投资者买入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从而打压美元走低。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拟定计划,禁止拥有至少25%中国股权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并阻止对中国的额外技术出口。投资者担忧美国和其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战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美股和美元双双下跌。日内美国方面仅有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数据,稍晚可关注下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票委博斯蒂克的讲话。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昨日震荡走低,日图上录得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阴烛。油价连续两日受制于69.40一线阻力,可见该位阻力强劲,在突破之前,油价仍可能维持整理修正。

4小时图:油价隔夜开盘走低,短暂反弹后再度陷入回落,目前跌破了MA(10)68.50支撑,反弹动能缺乏,短期走势略偏空。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RSI朝下,初步支持看向MA(50)和通道下轨汇聚点67.70。

综述:建议在68.5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67.70和67.5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震荡走低,抹去了上周五的部分涨幅。日图上可见自本月初以来,油价持续受到MA(20)的压制,在突破之前,油价仍可能震荡走低。

4小时图:油价昨日跳空低开近2%,随后略有反弹但未能填补跳空缺口。目前可见油价多次测试75关口附近阻力均无功而返,可尝试在该位做空。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反弹后回落,动能指标呈中性。

综述:建议在75关口附近做空,目标指向74和73.70。

周二关注:

英国5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在伯明翰民权研究院参加座谈(周三01:0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周三04: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