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美元跌下95神坛 美元被大举做空的局面或已经形成

来源:汇通网 2018-06-24 11: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跌下95神坛!美元被大举做空的局面或已经形成!)

市场上主流观点都认为,美元今年会加息4次,而美国在2018年3月15日进行了第一轮加息,而美元加息都伴随着美元的上涨。我们看到美元自3月16日以来上涨至今,而霸权美元的强势上涨给在全世界卷起来一波疯狂的薅羊毛行动,强势美元会直接导致新兴市场部分国家的资金外逃、货币贬值、经济危机等问题,所以我们发现以阿根廷土耳其为代表的国家处于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还要危险的境地。

不仅仅是阿根廷和土耳其这类债务危机严重,经济基础薄弱的新兴国家狂呼受不了,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随着美元指数出人意料地走强,新兴市场货币“惨遭重创”,巴西雷亚尔贬值8.67%、俄罗斯卢布贬值7.32%、印度卢比贬值5.78%,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再次出手上演香港“汇率保卫战”。

美元指数日K图

但是这种情况终于在5月底因意大利混乱的政局和脱欧担忧情绪做了小幅回调。不过随着全世界都对美国不爽,都开始抛售美债,比如俄罗斯减少了475亿美元的美债,相当于抛售了一半,中日两大债主也纷纷减持。今年4月中国抛售了近58亿美元国债,日本持仓4月下降123亿美元,抛售美债的结果会让美国国债没人要了,所以他必须得进一步提高利率,造成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进一步上涨,对美国股市形成压力,而且随着美联储在2018年6月14日开始第二轮加息,美元再次强势逆袭上涨。

中国有一句,叫盛极必衰!正如近期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花旗接连发出重磅警告的那样,美元的反弹可能很快结束。周五(6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继续自11个月高位回来,延续隔夜下行势头,隔夜美元盘中大跌90余点,摩根士丹利认为,到年底前美元指数恐回落逾6%。

而且,瑞银的市场论点仍是美元较为昂贵,而且不太可能从美联储那里得到额外提振,因市场正在为美联储未来的利率全面定价。

与此同时,隔夜英国利率决议意外释放鹰派讯号,英镑盘中暴涨拉100余点,英镑为首的涨势也令美元承压。

不仅仅英镑强势反攻美元,周五(6月22日)欧市早盘,欧元对美元持续强势上涨,最高升至1.1673。

2018年6月22日澳元对美元分时图

之前受到全球贸易战波及,澳大利亚澳元被强势美元压制的死死的。

但是,现在欧盟、墨西哥、加拿大以及中国等都纷纷采取措施。美元跌落神坛,澳元终于能再缓一口气。

而我们再看咱们中国的人民币,最近5个交易日人民币调整超过1,000点。重要的是,美元兑人民币三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有所回升,表明短期市场下行预期有所上升,但市场弹性较高意味着人民币累积超调的风险并不大。在岸人民币谨慎情绪仍需消化,购汇需求仍较多,而午后借助欧元反弹,汇价跌幅相应收窄,最终收盘未能跌破6.5元关口。市场预期短期人民币仍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人民币不具备超出预期的下跌。相较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人民币仍表现较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