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OPEC内部分歧重重 原油承压走低

证券之星 2018-06-20 16: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内部分歧重重 原油承压走低

2018年6月20日

国际油价周二震荡收跌,随着本周五峰会临近,OPEC成员国之间的分歧重重令市场担忧情绪加剧,油价承压走低;同时美指触及11个月高位也增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下跌1.20%至64.90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下跌0.35%至75.08美元/桶。

原油价格在本周初一度强势反弹,因市场预计OPEC增产幅度或低于预期,从而令供需担忧情绪有所缓解。根据熟悉OPEC行业的内部人士反映,此次会议上可能会决定增产30-60万桶/日,以适度填补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缺口,同时确保油价不会大幅下滑。此前市场曾预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增产至少100万桶/日。随着本周五维也纳峰会越发临近,市场认为OPEC产油国之间存在的分歧重重,沙特和俄罗斯支持增产,而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反对增产,因此可以预见本周的峰会将会面临较大挑战,担忧情绪促使油价在周初大涨后回落。

此外,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令原油等风险资产承压走低。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并称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对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美元却似乎在发挥其“终极”避险货币作用,大幅涨至11个月高位,原油下行压力增大。

今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储行行长洛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相继发表讲话,或引发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者需继续关注OPEC产油国会否释放出潜在增产的暗示之外,还需关注纽市盘中将公布的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报告,若库存数据意外大降,将有助于提振油价,反之库存出现增长,将令油价继续承压。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二强劲拉升至11个月高位,逆转了两连跌走势。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推动避险情绪加剧,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其它货币全线走高。有分析师表示,美元似乎正在发挥其“终极”避险货币的作用。在当前环境下,美元强势状态或将持续,未来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隔夜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创下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也推升了美元的涨势。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第一季度经常帐和5月成屋销售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或引发美元短暂震荡。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震荡走低,逆转了前一日的强劲反弹走势。油价连续两日受制于MA(10)阻力,在突破之前仍有可能承压。目前动能指标看空,短期或有望测试昨低支持。

4小时图:油价受到看跌的MA(20)压制持续震荡走低,目前MA(20)和MA(10)汇聚构成初步阻力,突破失败后将提供做空机会。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对隔夜跌势进行修正。目前动能指标呈中线,初步支持为MA(50)65关口。

综述:建议在65.40附近做空,目标指向64.40和64.10;反之若突破65.40将指向65.8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小幅震荡走低,波动相对有限。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仍朝下,不过RSI维持在中线附近,MA(50)和MA(10)汇聚构成强劲阻力,在突破之前仍有可能继续走低。

4小时图:油价昨日开盘走低,随后维持低位震荡。MA(10)上穿MA(20)形成金叉,不过只有突破MA(50)75.60才能有效反弹。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动能指标看多,关注昨高附近的压力。

综述:建议在突破75.60破败后做空,目标指向74.40和74关口;反之若能突破75.60将指向76整数关。

周三关注: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