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油市情绪谨慎 原油涨跌不一

证券之星 2018-06-15 14: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市情绪谨慎 原油涨跌不一

2018年6月15日

国际油价周四涨跌互现,投资者在下周OPEC政策会议前趋于谨慎;此前公布的EIA库存报告和IEA月报整体向好仍给油价带来提振,但美元急升限制了原油的上行空间。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上涨0.38%至66.64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下跌1.04%至75.94美元/桶。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EIA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全线下滑,抵消了美国原油产量仍在攀升所带来的消极情绪,过去两年内美国原油产量已经增长30%至1090万桶/日。与此同时,IEA月报显示原油库存下跌310万桶至三年低位,并预计伊朗、委内瑞拉到2019年底的原油产量或锐减约30%,均给油价提供了支撑。

然而,隔夜美指强劲上涨至本月高位,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欧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将保持利率至少到2019年夏季,德拉吉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称,欧央行没有讨论加息,还提到了风险,受此影响,欧元暴跌逾230点;加上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和初请报告表现稳健,以及美联储鹰派基调进一步发酵,多重利好推动美指暴涨,从而令油价承压。

随着6月22日OPEC维也纳会议的临近,油市情绪越发谨慎,部分投资者认为OPEC将维持减产协议不变,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产油国可能会讨论将增产100万桶/日,以弥补伊朗核委内瑞拉的供应空缺。根据OPEC月报显示,5月该组织原油产量增加了3.5万桶至3187万桶/日,而当前减产协议将于2018年底到期。

今日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小幅震荡回落,日内油价将继续受到美元的影响,除此之外,稍晚将迎来美国石油钻井数,作为该国原油产量的先行指标,石油钻井数若增加将令油价承压;反之若钻井数减少将有助于提振油价。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四强劲飙升近200点,刷新6月高位至94.92,受到欧元大跌和美国数据向好的提振。隔夜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宣布维持各项政策参数不变,并明确了今年底会结束量化宽松,但同时也明确了当前利率水平将至少持续到明年夏天。声明发布后,欧元区货币市场下调了明年加息预期,投资者大量抛售欧股,欧元大跌提振美元走强;叠加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元自日低93.19强劲拉升近200点。进入周五,美联储、欧央行决议影响暂平,日央行决议风波又起,另外稍晚可关注下美国工业产出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或对美元构成短暂影响。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震荡走高,并刷新了6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短期反弹走势维持良好,下一看涨目标指向MA(20)67.40。

4小时图:原油在短暂下破MA(10)后受到MA(20)的支持重新走高,目前动能指标看涨,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短期或测试昨高阻力。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下挫,但下方存在多条均线支持。

综述:建议在66.60附近做多,目标指向67.10和67.40,或在高位轻仓做空。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在刷新两日高点后受阻回落,最终抹去了前一日的部分涨幅后收跌,可见5月22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仍对油价构成一定的压制。

4小时图:油价在短暂刺穿上述下降趋势线阻力后重新回落,在突破之前仍可能走低。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继续震荡走低,短期料维持震荡偏空走势。

综述:建议在突破76.30破败后做空,目标指向75.30和75关口。

周五关注:

日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元区5月CPI年率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上周石油钻井总数(周六0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