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再度逼近反弹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15 07: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再度逼近反弹新高)

债券市场昨日又迎来一个超级交易日,不仅有美联储加息落地,还有国内诸多宏观数据亮相,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利率债走强。昨日,国债期货再度逼近本轮反弹新高。

14日凌晨,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从1.75%升至2%,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由于此前债市在美联储加息后选择上行,因此此次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国内国债期货和现货纷纷高开。

此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宏观数据亮相均起到了“助攻”作用。

按照此前惯例,在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会选择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2017年3月16日,央行开始尝试此种操作,旨在引导市场合理定价。此后央行一直保持这种操作模式,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也采取了这种策略。

然而,昨日早盘央行选择在公开市场上按兵不动,仅仅开展逆回购操作,并未上调操作利率。

“很显然,这是一个超预期因素,显示央行正在淡化与美联储政策的关联。”一家买方机构向记者表示。

受此提振,国债期货在高位盘整后,接力开启第二波上行,涨幅超越0.2%。

利多因素并未终结,宏观数据亮相后,市场再度大涨。此时,国债期货开始了第三波拉升,10年期主力合约大涨0.4%,突破95元大关。

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收报94.930元,大涨0.35%;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7.695元,涨0.16%,双双逼近4月份的反弹新高。现货市场上,国债收益率也纷纷走弱。

此前发布的社会融资总额数据不及预期,市场上出现了一致看多利率债的情形。

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齐晟表示,种种信息显示,未来国内政策会走向“稳货币、宽信贷、紧信用”的方向,这样的政策组合将对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十分有利。

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目前国内货币政策保持中性,2018年以来的货币市场利率在合理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对应DR007利率在2.8%左右,这是稳定人民币利率基准的压舱石。市场不要被“中美利差”所误导,而应当降低以国债为代表的无风险利率水平,这是在信用利差必然扩大的背景下,政府降低融资成本最为合理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