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伊油长为减产背书原油温和收涨 关注EIA月报

证券之星 2018-06-12 13: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油长为减产背书原油温和收涨 关注EIA月报

2018年6月12日

国际油价周一温和收涨,俄罗斯显露出增产迹象以及美国原油产量上升令油价承压,不过伊拉克油长再度为减产协议背书,叠加美指反弹有限,支持油价反弹回升。美国WTI 7月原油期货上涨0.55%至66.10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持平于76.46美元/桶。

原油期货在亚洲时段区间震荡,欧市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因俄罗斯石油产量增加,此外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也拖累油价走低。据报道,6月初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已经增至1110万桶/日,高于减产协议规定的目标产量。另外,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产量已经达到1080万桶/日的记录高位,且美国活跃钻井数再次增加1座,至862座,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纽市盘初伊拉克油长再度为减产协议背书,支撑油价收复了稍早的全部跌幅后小幅收高。目前市场对OPEC会否在6月22日会议上增产的讨论不断,上周消息称特朗普政府要求OPEC增产,但本周又有消息称部分OPEC产油国支持保持现状。隔夜伊朗可油长阿鲁艾比表示,OPEC与盟国没有达成减产目标,原油价格仍低于期望水平,OPEC与盟国不应该受到有关增产的呼吁影响;根据一份声明,该部长还“拒绝一些产油国在未与协议其它成员国磋商的情况下作出的单边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OPEC增产的担忧,帮助油价企稳反弹。此外,美指在上周持续下跌后,本周反弹动能有限,也提振油价走升。

周二亚市盘初,原油期货小幅震荡走高,日内投资者将关注特朗普和金 正 恩会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对市场情绪的影响,稍晚关注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原油库存变化以及未来需求的预估变化将引发油价震荡,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反弹并收于93.60,连续两日收高,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进行年内的第二次加息,给美元带来一定支撑;此外,在“特金会”召开前夕美国罕见地进行事前谈判,加上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推动避险情绪回落,美指继续反弹。周二北京时间09:15,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 鲜最高领导人金 正 恩握手,正式开启朝韩峰会,风险情绪持续回暖,截至发稿,美指上涨0.17%至93.76。日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真空,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特金会”会否达成重大协议以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在触及两日低点后反弹回升,最终收于一根看涨外包线。目前油价暂时站稳MA(10)支持,日内若能守住该支持不破则有望指向66.60和67关口,否则将回撤MA(100)支撑。

4小时图:油价低位反弹后小幅收高,目前站上了多条均线上方,初步阻力为通道上轨66.40。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短线拉升,目前动能指标看多,短期或重测昨高阻力。

综述:建议在守住66关口后做多,目标指向66.60和67,或选择在高位做空。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在触及两日低点后反弹,日图上收于十字星线,表明多空双方激烈拉锯。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走平,RSI企稳于中线,关注5月21日以来下降趋势线的压力。

4小时图:油价低位反弹后收于平盘,动能指标呈中性,突破77关口后有望进一步反弹。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受到看涨的MA(10)支持小幅走高,短期可能重测昨高阻力。

综述:建议在76关口上方做多,目标指向77,或在测试77关口受阻后做空。

周二关注:

英国5月失业率

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00:0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报告(04: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