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对话螺纹:当“V”已成习惯

来源:一德期货 2018-06-11 09: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淅淅沥沥了一天的小雨给北方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雨过天晴依然会守候着它的季节;上上下下的行情给螺纹的态势,带来了丝丝“不定”,也给交易者带来了思考的乐趣,尘埃落定(支撑与压力重试之后)依然会守候着它的趋势。

(原标题:对话螺纹:当“V”已成习惯)

淅淅沥沥了一天的小雨给北方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雨过天晴依然会守候着它的季节;上上下下的行情给螺纹的态势,带来了丝丝“不定”,也给交易者带来了思考的乐趣,尘埃落定(支撑与压力重试之后)依然会守候着它的趋势。面对一周之内如此波动成为常态之时,也就是当V已成习惯,我想起了自己曾经的一篇标题“节奏比趋势更重要”。节奏是一种术的追求,它看起来很平庸;趋势可以用道来解读,它看起来很神圣。深信道的时候,术可以不精深,但大多数人对道的理解也是半信半疑,因为它盘中的波动让交易者会忘记道的存在。道是“向上”,波动确有下的动作,回撤百点,心已无主,缴枪不杀者芸芸众生,回头观之后悔不堪。术与道的结合,还一直在路上,孜孜以求苦中乐。

螺纹1810主力合约在上周演绎了一颗上影63点下影61点实体67点的阳线,收盘3806较前周涨了72点涨幅1.93%。成交量略有放大,持仓增了近10万手。盘中高点3869之时持仓一度达到了351万手,迅速回落,又是一个近百点戛然而止,20万手挥之即去,将缺口补齐。这一切的一切,天衣无缝,周K的形成上下影线与实体三段几乎等距呈现,足见主力的控盘游刃有余。期间的2个V字呈现,幅度又是如此的相得益彰,数字的跳动在这里无声确有味道与品质。

节选的15分钟连续截图覆盖了本周的点点滴滴,你能看到的低点3678刚好距离上周的高点3778百点回归;白线竖线的低点3774距离本周的高点3869也近百点而铩羽,我们群的友人3778挂单成交至今在守候。这两个低点过后的K线都是阳包阴,而且幅度都是相近的0.3-0.37%,后一个低点刚好将周三周四的日线缺口(3776-3780)的完全填补;前一个低点MACD指标0轴下明显开始背离(价格新低,指标已高)。

当价格在日内甚或10小时间出现百点以上的波幅之时,反向为之的盈利概率是比较大的,尤其在这样的趋势向上中更为妥帖。这样的进场点相对标K的出现,你的利益会更大化。当然这样的操作,警惕要无时不在。

在上图节选中的标K出现在了6月5日的最后15分钟收盘:收盘3736不仅站上了最初的高点3733,更有成交量的配合。此颗K线的量能高于前颗3.6倍之多,而且收盘站上了所有分时均线的上方。即使这样的收盘买入,在未来的行程中,它回调一直都没有低于这颗K线的一半位置,你的持有应该是放心的,而且在未来的前行中出现回撤标K的时候,你的盈利依然有80点的幅度。

回撤标K的出现是在6月7日下午1点45分形成了一颗回调-0.6%的K线,但这颗线之前的高点3869出现之后,有朋友在3865挂空而成了:高点3869距离低点3678行程200点的历程中,持仓被有效增持,分时的量能有竭尽之态势,反身的阴线减仓无量可攻之,这样的情境,尝试多空转换损很低(虽有势在,波动存之,出手可为)。退一进二再退一,被主力演绎得如鱼得水。复盘观之,我为主力步步为营尽点赞,也为群友从容备战多空尽欢颜。

当行情演绎到了周五晚间的态势,我对未来的预判:分时双底已成型,只要不破3770,若带量增仓迈过3830,高点还会被攻破。上涨态势虽完好,越是接近现货价,我们必须越谨慎。往日波段有千点,亦有8百和9百,中间夭折也有过,当今足足过7百,离着交割时间足,未来回调终有时。期现价差一直大,只因不是高附加,恐高心理才有之,政策保价已多时,期现回归在缩小,回调也是不可避。买多注重安全边,卖空更要守边际,最多持仓470万手,现货目前无人敢,期货主力帮累仓,一旦情绪再高涨,只要仓量破此高,随时恐有空来袭。

每一次的梳理都让我对螺纹更加情有独钟,虽然它曾虐我千百变。因为有这么多友人的关注,尽管总有差池在期间,我会不遗余力地在坚持。因为坚持,我收获了太多的民间高手为朋友,你们的宽怀与指正,让交易成为了一种真正的乐趣,也让人性得到了升华。最后还是祝朋友们周末愉快、交易进步。(作者单:一德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