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银行盼尽快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0 08:5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期货市场近年来持续发展,市场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江铜是上市公司,在管理风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购、销售一体,现货、期货互动,财务、业务协同,趋势全面结合,风险全面监控。对于传统的投资品种可以进行分解组合,比如现在结构性存款市场很热门,如果利用国债期货可以设计出很多热门的新产品。

中国期货市场近年来持续发展,市场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伴随更多法人客户的参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渐入佳境。

谈及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人们很容易就会想到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吴育能在“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衍有色论坛”上表示,期货市场上,企业价格发现用得相对少一些,但控制风险的功能用得比较多。江铜是上市公司,在管理风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购、销售一体,现货、期货互动,财务、业务协同,趋势全面结合,风险全面监控。

“我们比较关注国内外的价差和级差问题,而套期保值控制风险,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几个不匹配的问题:一是采购与销售的时间不是很匹配,采购在前,销售在后,有的时候是销售在前,采购在后;二是市场也有不匹配,采购在国内,销售在国内,可能有时采购在国内,销售在国外。江铜这么多年跟期货市场打交道,整个发展过程离不开期货市场,正因为有期货市场,才确保了江铜经营上比较平稳的发展。”吴育能说。

金融期货同样有服务实体经济的诉求和经验。作为国内机构持仓占比最高的品种,国债期货在机构管理利率风险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伴随市场的逐步成熟,国债现券最大持有者——银行期望可以尽快参与。

交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中心总裁涂宏指出,银行持有债券的套保需求非常旺盛,而现在银行间利率衍生品市场只有利率互换及少量国债远期,交易量无法满足要求。“国债期货目前成本低、流动性好,投资群体多元化,参与机构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我们盼望银行能够尽快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涂宏还提到了银行对国债期货未来可能的另一方面应用。在他看来,有了国债期货,银行代客产品可以创新。对于传统的投资品种可以进行分解组合,比如现在结构性存款市场很热门,如果利用国债期货可以设计出很多热门的新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