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积极推动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入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30 01: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积极推动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入市)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5月29日在上海开幕。在利率、汇率衍生品论坛上,中金所董事长胡政表示,目前中金所等方面正积极推动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入市。此外,在产品体系方面,目前中金所也正在推进2年期等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上市,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

胡政在致辞时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国际金融形势依然复杂,国内外市场联动加大,美联储加息等对我国金融市场冲击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国内的防风险、去杠杆政策也将对利率汇率市场形成重大影响。在这种形势下,未来利率和汇率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市场主体风险管理需求也更加强烈。

为满足在金融开放大趋势下的境内外市场主体避险需求,提高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能力,中金所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入市;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推进2年期等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上市,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努力建设一个品种丰富、功能齐全、交易适度、运行规范,既具有中国特色,更富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期货交易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