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美元黄金走势暗流涌动 美元涨势料未完待续

来源:汇通网 作者:拾斤 2018-05-18 09: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7日,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美元走势基本持平,仍接近5个月高位,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信心日益增强,近期有美联储官员表态,暗示货币政策应当具有一定模糊性。

(原标题:美元黄金走势暗流涌动 美元涨势料未完待续)

5月17日,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美元走势基本持平,仍接近5个月高位,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市场预计美联储2018年将继续加息两次,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100%。黄金下行动能有所衰减,几乎持平开盘。

周四(5月17日),美元走势基本持平,仍接近5个月高位,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此前一波数据令投资者确信美国经济仍处于坚实基础。

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日内上涨0.07%,至93.439,该指数于本周三一度刷新年内新高93.64。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5月12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上升了1万人,达到22.2万人,高于估计的21.6万人,达到4周以来的最高值。但分析师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历史低位,这将继续令失业率下降。

投资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因而引发美元一波劲升。这迫使原本持有大量美元空仓的投资人急忙了结出局,并回补美元,进一步推升美元。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信心日益增强,近期有美联储官员表态,暗示货币政策应当具有一定模糊性。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几乎到了停止控制市场的时候。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逐步退出前瞻指引的时候了,这是近十年来承诺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做法。

费城联储周四表示,5月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23.2升至34.4,打破了市场此前预估的21.1,这是自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费城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价格较低,但价格上涨至一个新的周期高点,这意味着消费者价格上涨的趋势开始成形,导致通胀有可能上升。

美债收益率支撑美元

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上升也支撑了美元,因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回落前升至3.122%的高位。此外疲软欧元区经济数据也提振汇价,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溢出效应料持续,后市美元或迎来更大上行空间。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周四表示:“隔夜拆息为3.10%,收益率高达3.122%,这意味着10年期美国国债面临的重大障碍不会进一步扩大,直到3.21-3.24%的支撑。”

在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中时,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触及或升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最低水平,就意味着暗示衰退的门槛被突破了。当出现这样的情况,短期内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就比较高。

美联储6月加息料无意外

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但美联储2%的目标仍然难以实现。CPI反弹了0.2%,但低于0.3%。核心CPI小幅下降至0.1%,低于0.2%的预期。

通胀水平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测的一个重要因素,预计2018年将继续加息两次。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100%。随着美联储6月份政策会议的接近,美元可能会继续大幅上涨。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几无悬念,因此能否加息四次是市场争论的核心。尽管现在判断12月是否加息还为时过早,但是市场认为2018年加四次息的概率接近50%。

金价下行动能衰减

黄金在周四的交易中处于盘整状态,基本持平于开盘,黄金下行动能有所衰减。截止当前,金价现报1291.68,日内涨幅0.07%。

当前金价于1287美元一线受到支撑,回升至1290一线上方。若进一步走强,需留意上方1300-1302区间的压制性。

黄金对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走高都很敏感——美元走强会使持有外币的人的黄金价格上升,同时美国利率上升,提振黄金持有的机会成本,因为它不支付利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