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金价反弹因美元涨势暂歇 后市几何华尔街众说纷纭

来源:汇通网 作者:大维 2018-04-28 10:0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在连续两日下跌后录得上涨,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导致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回落,为金价反弹创造了契机。周五(4月27日)金价在连续两日下跌后录得上涨,主要由于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回落。

(原标题:金价反弹因美元涨势暂歇 后市几何华尔街众说纷纭)

金价在连续两日下跌后录得上涨,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导致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回落,为金价反弹创造了契机。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五收盘上涨5.3美元,涨幅0.4%,报1323.40美元/盎司。

周五(4月27日)金价在连续两日下跌后录得上涨,主要由于近期表现强势的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回落。由于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导致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回落,为金价反弹创造了契机。

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五收盘上涨5.3美元,涨幅0.4%,报1323.40美元/盎司。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3%,虽然好过预期的2%,但较前值2.9%有所回落。据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暴雪天气限制了第一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税改措施发挥作用。但整体数据仍由于预期,且预计美国今年GDP平均增速高于3%。

尽管美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对于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的预期仍未见缓和。过去一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大关,创逾四年来新高。而这背后主要受到投资者预计美国通胀压力将加速上行,以及美国财政赤字将令美债吸引力下降。

Rafiki资本管理研究和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认为,油价上涨所带动的通胀预期升温,将很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升至3%以上。伴随而来的将是美债收益率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债券收益率溢价扩大,从而令市场对美元给予更高的重视程度,而这将对金价构成很大的压制作用。

Commonwealth外汇市场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也表示,市场正迎来转折点,投资者将更多地关注美元相对于主要货币间不断扩大的收益率溢价。虽然这一溢价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

图:美元估值区间

新债王力挺金价

近日,华尔街“新债王”冈拉克再度重申了他看涨金价的观点,并进一步声称,当金价突破临界值1360美元时,后续上涨空间有望达到1000美元。对此,冈拉克解释称,美国债券吸引力不断下降,以及一些技术层面的现象都在预示金价后市仍是看涨的。

就债券角度而言,冈拉克认为,美债下跌降推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但其对金价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是有限的。虽然通胀上行压力对美债构成打压,并推升美债收益率。但当通胀上升速度超过美债收益率涨速时,市场实际利率将转负,从而对无收益率资产黄金构成利好。

而从技术角度来看,冈拉克表示,金价仍运行于重要多空分界200日均线之上,意味着多痛趋势仍保持完好。此外,冈拉克还认为,近期金价下跌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区。

金价或正受困于超级熊市周期

然而,据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金价仍处于超期熊市周期之中,且还需五年时间才能正式转入牛市。

根据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战略家John LaForge分析称,黄金和白银自2011年达到顶峰以来,就一直被困在一个“超级熊市周期”中,且这一熊市周期将继续持续五年之久。

John LaForge进一步解释称,基于仍有五年熊市周期的判断,金价的涨幅将受到限制,且大部分时间将以震荡走势为主,预计金价上涨极限在1400美元附近,而下方止跌位则在1050美元左右。同时,相比于黄金,白银更被看好。

对此,John LaForge给出的原因是,由于实物黄金供给过剩的局面可能还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得到化解,银的前景更被看好。目前,黄金年均产量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这一现象与上一次黄金超期熊市周期类似。

图:金银价格比率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