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期权定价合理有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2 09: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交易日趋活跃、市场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豆粕期权与标的期货量价联动良好,定价有效。从波动率情况看,上市以来,豆粕期权三个主力系列隐含波动率处于10%—24%之间,标的期货30天历史波动率处于8%—27%之间。

(原标题:期权定价合理有效)

在交易日趋活跃、市场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豆粕期权与标的期货量价联动良好,定价有效。统计数据显示,豆粕期权成交量呈现出与标的期货成交量一致的增减趋势。实值期权合约价格总体高于虚值期权合约,远月合约价格高于近月合约,未出现价格倒挂现象以及较多的市场套利机会。

从波动率情况看,上市以来,豆粕期权三个主力系列隐含波动率处于10%—24%之间,标的期货30天历史波动率处于8%—27%之间。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的变动趋势基本保持一致,且隐含波动率通常对历史波动率的溢价保持在5个百分点以内,处于合理水平。

特别是2018年2月下旬以来,随着标的期货价格波动增加,期权市场交投日趋活跃,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较好的反应了市场预期。豆粕期货历史波动率在2月上涨了4个百分点,豆粕期权隐含波动率也从2月初的13%上升至17%,与标的历史波动率始终保持着2个百分点的溢价。东证期货高级顾问、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方世圣指出,豆粕期权以豆粕期货为标的,由于豆粕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带来波动率上升,豆粕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也出现明显上涨。能够及时跟随标的而变化,体现了豆粕期权较高的运行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