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特朗普再挑鹰派大将 强硬外交偏向或助油价上扬

来源:汇通网 作者:胡桃 2018-03-26 09: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白宫再演人事变动大戏,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取代麦克马斯特将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由于核计划,博尔顿主张对伊朗和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而其可能成功的鼓动特朗普结束伊朗核协议。

(原标题:特朗普再挑鹰派大将 强硬外交偏向或助油价上扬)

近期白宫再演人事变动大戏,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取代麦克马斯特将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是以鹰派观点而闻名的。这表明,美国政府在对抗其对手时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而这其中就包括伊朗以及委内瑞拉。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油价或将迎来上涨。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4月9日起,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将担任国家安全顾问,而博尔顿是以鹰派观点而闻名的。特朗普换掉国家安全顾问表明,美国政府在对抗其对手时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而这其中就包括伊朗以及委内瑞拉。这可能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油价将迎来上涨。

外交关键期,美国国家安全团队的多位成员遭撤换

特朗普在其推文中表示,“我欣然宣布,自2018年4月9日起,博尔顿(John Bolton)将成为我的国家安全顾问。我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的出色工作,他将永远是我的朋友。将于4月9日进行正式工作移交。”

在特朗普计划与朝 鲜最高领导人金 正 恩会晤,并在5月份面临是否维持伊朗核协议的关键决定之前,特朗普撤换了其国家安全团队的多位成员。

当地时间3月13日,特朗普就通过推特宣布,解除蒂勒森美国国务卿职务,并委派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该职。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选择在此时撤换国务卿,是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美朝领导人会面以及其他贸易谈判举行之前,让其“新团队”人员就位。

这次被特朗普“看上”的博尔顿以积极支持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而闻名,此后他担任福克斯新闻评论员,并在保守倾向的美国企业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另外,他也是总统办公室的幕后常客。

特朗普换掉国家安全顾问表明,美国政府在对抗其对手时或将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而这其中就包括伊朗以及委内瑞拉。这可能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油价将迎来上涨。

博尔顿或将成功鼓动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

分析师认为,博尔顿的任命使得特朗普政府更有可能在5月份退出伊朗核协议,中东国家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因此加剧。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商品战略全球负责人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我想不出比博尔顿更加鹰派的任命了,他是对抗性方法的有力倡导者。”

克罗夫特还表示,这项任命留下的问题是,国 防 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是否是目前唯一代表温和外交政策的人。“伊朗人是不是已经预感到未来的事态发展了?他们会对此采取行动吗?博尔顿的任命应该吓坏伊朗人了,但这谁又知道呢。”

由于核计划,博尔顿主张对伊朗和朝 鲜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而其可能成功的鼓动特朗普结束伊朗核协议。

马蒂斯和前国务卿蒂勒森一直不愿意放弃伊朗核协议,而特朗普有意对伊朗进行进一步的金融制裁。

委内瑞拉执意选举,或招致经济制裁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不断恶化,其能源生产能力也遭到破坏。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即将竞选连任,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认为选举不公平,并表示反对。市场上委内瑞拉的石油已经大幅减少,并且随着该国能源基础设施的恶化,还可能会继续下降。

基金公司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考虑到伊朗拥有先进的弹道导弹能力,其他国家已经给出了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方案,试图劝阻特朗普废除核协议。虽然只要是对伊朗追加制裁,就有可能损害该国的投资,进而减少伊朗石油流入国际市场,但是比起委内瑞拉失去的供给能力,伊朗减供规模是小巫见大巫的。”

克罗夫特认为,5月12日将重审伊朗核协议,5月20日将举行委内瑞拉大选,所以5月份对油价来说很重要。她说道,“如果委内瑞拉继续其选举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对其的更加强制性的经济政策。那么到时候,石油市场就要开始注意了”。

克罗夫特补充说道,“石油市场低估了美国白宫人事变动的重要性”。

白宫人事变动,油价或顺势而上

全球石油需求一直在改善,OPEC和俄罗斯之间的减产协议帮助稳定并提高了油价。美国油产不断增加,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都在积极的减产。

Kilduff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得油价在近期走高,这其中就包括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反伊朗言论。萨勒曼表示,如果伊朗发展核武器,那么沙特阿拉伯也会这么做。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采访时,萨勒曼还将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Sayyed Ali Khamenei)与阿道夫·希特勒做比较。

克罗夫特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可能会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态度。她说道,“问题是,特朗普是会努力在经济上孤立伊朗,还是会改变伊朗政权?”

克罗夫特认为,美国的二叠纪盆地的产油活动使事情变得有所不同,如果换在2010年,油价应该会更高。有人认为,美国短周期的石油市场供应起到了大作用,它将弥补所有的原油供应短缺。但克罗夫特对此却并不赞同,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美国页岩油能有这个能力。

她说道,“这方面我没有看到任何的证据,而OPEC也没有显露出要迅速介入,改变这一情况的迹象”。随着美国方面政策的可能变化,到第四季度,市场上伊朗的原油供应可能会有20万到30万桶的减少,而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减少100万桶。

欧亚集团董事长Cliff Kupchan表示,“博尔顿是鹰派中的鹰派”。他指出,博尔顿除了推动对朝 鲜核计划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意外,他还批评特朗普和金 正 恩的即将会晤会毫无用处。

Kupchan补充说道,“博尔顿是伊朗核协议的激烈反对者。2015年,在该协议生成之前,他就曾写了一篇题为”要想阻止伊朗的炸弹,就去轰炸伊朗“的专栏文章。博尔顿的任命可能会使美国对这两个热点问题的政策更加强硬。至少看来,美国对朝 鲜进行打击的概率增加了,而美朝成功外交的概率下降了,至于伊朗核协议,那麻烦就更大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