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供需失衡压制糖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02-28 13: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全球性供应过剩成为压制国内外糖价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全球各大机构持续上调2017/2018榨季全球糖供应过剩量,国内外糖价双双回落,其中郑糖创下一年半左右新低。张秀峰表示,本榨季在广西产区推迟开榨至12月初的情况下,全国总产糖量略微高于历史同期,但销售新糖量反而出现下降耐人寻味。

(原标题:供需失衡压制糖价)

当前全球性供应过剩成为压制国内外糖价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全球各大机构持续上调2017/2018榨季全球糖供应过剩量,国内外糖价双双回落,其中郑糖创下一年半左右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糖市进入消费淡季,来自需求面的推动力仍将不足,且内外价差巨大的背景下,外盘弱势也将对国内市场形成拖累,郑糖上方空间受限。

供应过剩压制糖价

2018年1月下旬以来,经历了一年多熊市的糖价进入了窄幅震荡区间。1月18日至2月27日,白糖主力1805合约微涨0.02%。同期国际糖价亦表现类似,ICE11号糖微跌0.67%。整个2017年郑糖跌幅为14.16%;ICE11号糖跌幅为22.82%。

国际方面,北半球主产国泰国、印度生产高歌猛进,根据目前的压榨生产进度情况,泰国2017/18榨季食糖产量预计能达到1200万吨高位水平,而印度糖协可能将2017/18榨季产量预估由上月的2610万吨进一步上调,目前已有较为乐观的国际机构将印度产量预估调升至2800-2900万吨水平。印度糖厂正要求政府将糖出口关税降为0,印度糖协官员预期未来6-8个月印度有望出口150万吨糖。

东证期货资深研究员方慧玲表示,2017/18榨季全球糖供应过剩预估仍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而2018/19榨季印度产量可能继续增加,或将抵消巴西糖厂新榨季最大化生产乙醇而导致的食糖减产,2018/19榨季全球糖供应还将继续过剩,目前主产国套保进度也偏慢,外盘面临的压力仍较重,持续上行的难度较大。不过巴西糖醇转换均衡价远高于糖价,以及巴西13-13.5美分的生产成本目前仍对价格有着较强支撑作用。

信达期货分析师张秀峰表示,全球性供应过剩使得原糖处于探底过程。自2017年末至今,全球各大机构持续上调2017/2018榨季全球糖供应过剩量,原糖仍处于探底过程中。国内方面,进口关税虽已上调,但内外价差在1000元/吨以上,实施税率在逐年下调。总体而言,未来两年食糖平均销售价应是一年比一年低。

仍处熊市之中

据信达期货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已经累计产糖232.5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7万吨,累计销售食糖103.83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2.88万吨。

张秀峰表示,本榨季在广西产区推迟开榨至12月初的情况下,全国总产糖量略微高于历史同期,但销售新糖量反而出现下降耐人寻味。一方面,上榨季结转的库存陈糖低价倾销售,另一方面,替代品果葡糖浆发展势头较猛,目前大部分饮料生产企业均大量添加糖浆降低成本,虽然1月份饮料厂家开工率较高,但其使用白糖量并不大,食糖需求较难体现。

“国内糖市进入消费淡季,来自需求面的推动力仍将不足,且巨大内外价差下,外盘弱势也将对国内市场形成拖累,郑糖上方空间受限。”方慧玲说。

方慧玲指出,进入3月后糖厂收榨数量将逐渐增多,压榨高峰将逐渐过去,资金面压力或有所减轻。郑糖短期难有大跌,盘面料震荡为主。但长期而言,内外糖仍处于熊市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