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商品波动率反弹可期 私募基金看好CTA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8 12: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大宗市场持续了近一年的宽幅震荡,商品指数的波动率震荡下行,管理期货策略(CTA)的业绩表现整体欠佳。王啸表示,量化策略是交易波动率,对于CTA策略而言,波动率增加后,无论是趋势策略还是套利策略都有更大的盈利空间。

(原标题:商品波动率反弹可期 私募基金看好CTA策略)

国内大宗市场持续了近一年的宽幅震荡,商品指数的波动率震荡下行,管理期货策略(CTA)的业绩表现整体欠佳。但业内人士认为,CTA策略或将在今年重振雄风。目前商品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结合股市调整带来资金外溢、原油期货放开等因素,2018年商品波动率将放大,意味着CTA策略基金存在更多的盈利空间。

商品波动率反弹可期

国内大宗市场持续了近一年的宽幅震荡,2017年商品指数实现了小幅上涨,而商品指数的波动率则震荡下行。淘利资产量化趋势部投资总监杜旭表示,市场总是在经历由高波动到低波动、又由低波动到高波动的循环。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处于阶段性高点,而波动率相对而言处于低位,有理由期待2018年商品波动率的放大。

念空科技董事长、首席投资官王啸认为,2018年上半年会有一波确定性的商品趋势行情。首先,股票市场进入调整期,带来资金外溢,存量流转进入商品市场;其次,全球通胀再起,看好大类资产的价格;最后是商品市场连续几个月的低波动运行,而长时间的低波动使得反弹的可能性增大。

思勰合伙人吴家麒也表示,在年初股市大跌出现调整后,投资者风险偏好又产生一定的变化,与其他策略相关性较低的CTA策略又重新受到重视。

与此同时,原油期货将在2018年上市,被视为大宗商品的重要利好。王啸称,原油期货作为龙头品种,自然会吸引一些市场参与者,更多资金进入期货市场也会引起市场波动率的扩大。

CTA基金或迎逆袭机会

今年1月商品市场品种表现分化,活跃品种延续了2017年宽幅震荡的行情。据好买私募中心数据,今年1月份 CTA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0.14%。实际上,从去年四季度以来,CTA策略私募基金月度平均收益分别为-1.50%、0.21%、-1.27%、-0.14%,整体表现欠佳。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CTA业绩普遍不好,是因为商品波动率在历史上处于较低的位置,而CTA的盈利主要源于波动率的放大和明显的趋势行情。

吴家麒表示,成交量和波动率往往呈现出正相关的关系,从监测的交易指标来看,近期交易量已经有所回升,波动率恢复到市场中值水平的可能性较大。

王啸表示,量化策略是交易波动率,对于CTA策略而言,波动率增加后,无论是趋势策略还是套利策略都有更大的盈利空间。波动加大会呈现向上或向下的趋势,对趋势类策略来说机会更明朗;而套利策略涉及两个价格之间的价差,因为市场波动大,价差拉得高,套利空间也会增加。

另外原油期货也受到了私募机构的关注。富善投资表示,原油期货具有高波动强趋势的特性,正是CTA策略获利的重要来源。原油期货正式推出后,CTA策略将再次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