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本钢板材逆市大涨机构博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30 09: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本钢板材逆势上行,全天走势强劲。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一买入卖出本钢板材居前的均有来自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其中买入金额居首的便是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3017.49万元,另一机构则以1298.47万元位列买入第四;而在卖出席位中,一机构席位也以815.02万元的金额位列卖出第三位。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该股升势较为强劲,同时量价方面配合较好,后市或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原标题:本钢板材逆市大涨机构博弈)

29日,本钢板材逆势上行,全天走势强劲。收于6.21元,上涨8.57%,全天成交5.95亿元,换手率为3.62%。数据显示,昨日该股净流入主力资金9449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一买入卖出本钢板材居前的均有来自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其中买入金额居首的便是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3017.49万元,另一机构则以1298.47万元位列买入第四;而在卖出席位中,一机构席位也以815.02万元的金额位列卖出第三位。

当前钢铁股坚挺的背后并非毫无逻辑。一方面,当前现货市场钢价小幅调整,累积库存低于预期。不过,从统计数据来看,年前现货下方空间却也有限。另一方面,年报同样也对板块整体构成一定支撑,近期一些上市钢企年报也着实“亮眼”,宝钢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时点,由于天气及节日因素影响,需求未来两周或仍处在边际下滑的趋势中,但考虑部分贸易商已逐步启动冬储,叠加低库存因素,钢价大概率处于底部区间,后市或有相对确定的交易机会。有鉴于此,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不少机构也都表示看好周期右侧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该股升势较为强劲,同时量价方面配合较好,后市或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黎旅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