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油脂低位蓄势上涨 难现趋势性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6 09: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油脂经历二级探底,调整到前期低点附近,国内春节备货仍在进行,不过整体影响已不如以往,外盘美豆油和马盘偏高的库存并没有缓解,基本面偏空格局还在。但从绝对价格看,油脂仍处在相对低位,而前期导致油脂价格下跌的因素正在逐步缓解,有理由相信目前价格很难再创新低。

(原标题:油脂低位蓄势上涨 难现趋势性行情)

近期油脂经历二级探底,调整到前期低点附近,国内春节备货仍在进行,不过整体影响已不如以往,外盘美豆油和马盘偏高的库存并没有缓解,基本面偏空格局还在。不过时至今日,油脂继续下跌幅度已经不大了。

南美干旱炒作利多豆类。美豆近期持续上涨提振油粕行情后,之前USDA偏多的供需报告成了行情引领的关键,而阿根廷天气在近期再次引发市场担忧是重要原因。不过,反弹行情仍然受到全球及美国庞大供给的压制。阿根廷干旱威胁可能使得部分农民放弃种植大豆,截至上周四大豆播种完成96.7%,晚播大豆在5-6月遭受霜冻损害的概率大大增加。同时,如果天气不佳的情况持续至2月关键生长期,则单产和产量将受到严重损害。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报告将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由1810万公顷下调至1800万公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则将大豆产量预估由5450万吨下调至5200万吨,油世界下调至5300万吨。美豆价格坚挺提振油脂。

马盘高库存格局或将松动。马盘之前下跌很大程度是因高库存和欧盟生柴政策引发的,欧盟计划在2021年起取消棕油制生柴使用,从短期来看,该决议的影响更多在于对市场情绪的打压。欧盟议会的决议只是让其拥有与欧洲各国协商最终立法方案的立场,仍存在一定的协商空间。另外,协商一致的方案仍需经过欧盟委员会通过才能形成最终法律,期间存在较多变数。当前距离2021年尚有3年时间,从供需角度来看,即使禁令通过立法,并不能对当前棕榈油供需平衡表产生太大影响,棕榈油主产国仍有充裕的时间用于谈判和上诉。而在自身的高库存问题上,1月份现阶段的产量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环比产量很大可能将有20%左右的环比减产,虽然出口数据尚未及预期,但结合马来零关税的出口政策,预期主要需求国后期仍有补库动向,阶段性马来库存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国内备货阶段,油厂纷纷提价。目前油厂开机率回升至55.77%,压榨利润良好,油厂均保持积极生产状态,豆油成交尚可,但相对高位成交仍不多,豆油库存较上周下降5万吨,在155万吨附近。而棕油库存突破65万吨,自10月以来库存持续缓增,之前进口量也较高。消费上冬季消费淡季,各地棕榈勾兑份额大幅降低,而豆油与棕榈油价差偏小也限制棕榈油需求,菜油豆菜油价差较大导致菜油需求被挤占,离包装油备货结束已经很近了,油厂这两天均有提价动作,下游备货仍在积极进行。

从中长期角度看,本年度油脂基本面仍较偏空,并没有太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从绝对价格看,油脂仍处在相对低位,而前期导致油脂价格下跌的因素正在逐步缓解,有理由相信目前价格很难再创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