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国际油价强劲开局区间波动或成今年特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8-01-03 09: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油价强劲开局区间波动或成今年特征)

延续2017年末的亮眼表现,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在新年开始交易后不久,双双刷新2015年以来最高位。

然而,全球新勘明石油储量触及数十年来低位,今年年中市场将再迎产油国减产决议考验。业内人士为此预计,今年国际油价或在40美元至70美元之间波动。

北京时间2日17时30分,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0.1%及0.38%至每桶60.48美元及66.87美元,稍早分别触及2015年以来高位60.74美元及67.29美元。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两大指标油价首次开年都在每桶60美元上方。在去年的交易中,两者分别上涨约12%及17%。

油气咨询业者Rystad能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探明石油储量仅为70亿桶,创20世纪4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已经升至逾46年来最高水平,且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当周,活跃钻机数连续第二周持稳在747座,同比增长42%左右。

尽管如此,Rystad能源公司指出,2017年的能源储备替代率仅为11%,该数值反映的是新增勘明可采储量与当年开采消耗储量的比值,这意味着石油消耗速度极快。

除了供应方面的忧虑,美元颓势也在助推油价的涨势。北京时间2日17时30分,美元指数报91.9341,跌幅0.4%。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指出,进入2018年第一周,随着投资者假期归来,市场波动性将逐步回归,本周交易者的目光将聚集美联储会议纪要、欧美采购经理人指数及美国2017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油价走势仍然取决于今年6月产油国是否会调整减产协议。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分析认为,除了需求上行,供应增长放缓也是促使库存减量的原因之一。而这一切都要归因于产油国减产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表示,在6月召开的下次会议上,将根据基本面情况来审核减产期限。这就意味着协议可能较预期更早结束,而我们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利空油价。”他表示,鉴于油价已自2016年低点大幅走高,尤其是美国页岩油产商仍在不断夺走市场份额,欧佩克和俄罗斯在石油供应上继续合作的意愿或有所减弱。而对美国页岩油产商来说,在价格增幅超出生产成本的情况下,提高产量是件非常简单的事。

嘉盛集团预计,原油很难突破每桶65至70美元的价格。但是,考虑到基本面较几年前大为好转,油价不会跌破4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