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巴克莱:2018年油市恐重归供应过剩 油价面临修正风险

来源:FX168 2017-12-28 09: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克莱:2018年油市恐重归供应过剩 油价面临修正风险)

巴克莱大宗商品研究团队周三(12月27日)指出,国际油价自6月以来已经上涨逾30%,一定程度上受到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和终端燃油需求急升的影响。

供应层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依然高企,结合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大幅下滑,同时英国北海输油管道被迫关闭,诸多因素帮助油价持续走高。

不过考虑到目前投资者大量建立了原油的看多头寸,一旦基本面出现负面因素,市场恐引来大幅回调。

当前主要有两大关键因素恐影响油价的强势表现,第一是经济增长,虽然巴克莱研究团队并不认为2018年会出现衰退,但其预期中国经济增速恐将放缓,这会为原油需求带来负面拖累。

第二是原油库存,在过去这一年内,原油库存的显著下降是油价反弹的重要推动因素,但巴克莱研究团队认为2018年油市恐重新进入供应过剩局面。

虽然OPEC和非OPEC产油国已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但并非所有产油国都受到这一协议的约束。市场分析师预计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有望在当前基础上增加10-20%。与此同时,加拿大原油供应也将上升。此外,巴西的原油产量存在大幅增加的可能。

巴克莱分析师预期称,明年原油需求增速有望提升至160万桶/日,但其中近50万桶/日将被OPEC以及美国以外的产油国产量增加所抵消,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至少增加120万桶/日。显而易见,2018年国际油市将再度出现小幅的供应过剩。

更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巴克莱预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还有可能继续延长减产协议,但迟早将面临到期的一日,这就需要OPEC达成有序的退出协议,而俄罗斯的支持将成为关键。

另一方面,沙特也面临两难的选择,其希望推高油价来满足政府的财政需求,但其也不希望过分推高油价从而过多地丧失市场份额。

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威胁一直存在,当油价不断回升时,美国页岩油产商也开始扩大资本支出,尤其是最近美国已经通过了30年来首个全面税改,相信随着资本支出的提升,明年美国原油产量还将继续攀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