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上周监控中心农产品指数承压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5 09: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监控中心农产品指数承压走低)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下跌1.06%至901.37点。油脂指数下跌2.74%至523.64点。粮食指数微涨0.88%至1304.45点。软商品指数微跌0.24%至882.34点。饲料指数微跌0.44%至1687.35点。油脂油料指数下跌1.72%至910.34点。谷物指数上涨1.46%至1090.81点。

上周CAFI指数成分品种大多下跌,波动率较低。大豆微跌0.95%。三大油脂中棕榈油下跌2.05%;豆油下跌2.89;菜油下跌2.85%。谷物中玉米上涨1.99%;强麦微跌0.46%。软商品中棉花微跌0.85%;白糖微跌0.39%;淀粉上涨1.89%;鲜鸡蛋下跌1.70%。粕类豆粕下跌1.03%;菜粕跌1.13%。

美豆连跌数日,阿根廷大豆产区的降雨浇灭了拉尼娜炒作的热情,原本气象机构对预期今年的拉尼娜气候偏弱,截至目前,拉尼娜还未对南美产区造成实质性的损害,不少国际分析机构上调了对巴西大豆产量的预估。

进入12月以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环比继续下降。据ITS数据,马来西亚棕榈油12月1-15日出口量为596862吨,较11月同期出口的660465吨减少9.6%。总体来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需求放缓,库存压力增加。

国内基本面依然偏弱,豆油维持高库存,随着进口大豆的顺利卸船,最近几周油厂大豆压榨量在较高的加工利润刺激下持续上升,而随着开工率的不断提高,库存很难走低。棕榈油方面,冬季消费萎缩,成交更是微弱,基差逐步走低,菜油定向100万吨供给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截至12月14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为168万吨,处于数年以来的高位。而截至12月18日,棕榈油港口库存为49.4万吨,虽然较历史高点仍有距离,但环比增加约1.9%,同比更是大增约74.6%。

从技术上看,油脂市场近期持续下跌,目前没有止跌企稳迹象。豆油库存持续走高,压力较大,牵制整个油脂市场。操作上,由于油脂仍有一定下跌空间,但目前价位已处于相对低位,杀跌有一定风险,暂时观望。(银河期货研发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