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期货公司A股IPO排队增至3家 募资补充公司资本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冬生 2017-12-12 09: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公司A股IPO排队增至3家 募资补充公司资本金)

证券时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获悉,金瑞期货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发行不超1.53亿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公司资本金,推动该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

目前,期货行业已有瑞达期货和南华期货披露A股IPO申报稿,尚未有期货公司实现A股IPO。记者从证监会网站查询发现,瑞达期货最新状态是预先披露更新,南华期货还处于预披露状态。

财务指标名列前茅

目前,我国期货行业共有期货公司149家。金瑞期货已成为国内颇具竞争力的期货公司之一,各项财务指标排名均位于行业前列。

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金瑞期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3.34亿元和1.41亿元,净利润9763.45万元、1.17亿元和4650.1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IPO申报稿显示,金瑞期货深耕总部地区市场,广东地区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不断上升,2015年、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分别达53.52%、46.59%和62.87%。此外,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期货营业网点21个,并计划在继续拓展全国范围网点布局的同时,推进网点转型。

金瑞期货境内全资子公司金瑞资本主要从事风险管理业务,包括基差交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做市业务及其他与风险管理服务相关的业务;境外全资子公司金瑞香港从事境外期货经纪业务。

资料显示,金瑞期货成立于1994年2月,经历了8次股本和股权变更。本次发行前,江铜投资持有金瑞期货72.06%的股权,为该公司控股股东;江铜投资和南方公司均为江铜集团全资子公司,江铜集团间接持有金瑞期货98%股份,实控人为江西省国资委。此外,前海华健持股2%。

募资补充公司资本金

随着中国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期货公司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净资本规模成为决定期货公司竞争能力的重要因素。行业竞争环境的好转也为期货公司通过上市融资、增资扩股、兼并重组等途径扩充资本提供了可能性和必要性。

资料显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金瑞期货净资本行业排名分别是第25名、第30名和第28名。

IPO申报稿显示,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补充资金实力,增设营业网点,拓展业务覆盖面;补充风险管理子公司的资本金;加大对资产管理业务的投入;研究加大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投入,提升后台的服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