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将是期市对外开放新起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7-12-06 09: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期货将是期市对外开放新起点)

徽商期货总经理储进12月1日表示,期货市场是一个全球性的市场,国际化的投资者结构对于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非常重要,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是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过程,也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油期货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化试点的期货品种,它的顺利上市将是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新起点,除原油期货以外,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郑州商品交易所的PTA期货也将引入境外投资者,这使我国内地期货市场和全球期货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前景广阔。

当日,由徽商期货主办的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国际化背景下的大宗商品投资”专场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自木、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长流、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副所长陈蕊、浙江文德进出口有限公司谷物事业部总经理肖强、香港交易所大宗商品部高级副总裁黄昊、香港交易所定息产品部副总裁黄家强,徽商期货总经理储进、副总经理韩文辉出席论坛。

论坛上,蒋长流、陈蕊、肖强、黄昊等嘉宾分别作了题为“2018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国际原油市场格局与油价走势”、“农产品行业投资套保策略”、"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的钢铁行业发展新趋势”、“中国在全球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力”等报告。嘉宾们针对“原油期货上市对期货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有哪些影响和展望”、“农产品期货的国际化前景”和“国际化的背景下期货行业服务新要求”等主题展开讨论和深入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